研究驱动进化格上财富书写私募十年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8-12-03 17:2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我国私募基金历经十年砥砺,正式迈入12万亿规模时代,从“灰暗角落”走向大资管舞台的中央;

2018年,格上财富深耕行业十年,完成了“私募十年第一书”——《私募的进化:金融超级蓝海中的跌宕十年》(下称“《私募的进化》”)。

私募行业如何走过十年进化之路?巨头机构脱颖而出经历了怎样的发展模式?私募基金又有哪些高效的筛选逻辑?——这些疑问,都将在这本书中得到解答。

“私募的崛起,意味着将有越来越多金融从业者涌入这一细分领域,也将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目光。”格上财富CEO杜杰表示,《私募的进化》一方面回顾了近十年来中国证券私募行业的发展历程,另一方面也是对公司成立十周年的一种纪念。

“私募的进化”

十年前,一轮大牛市催生出第一波公募精英“奔私潮”,私募行业初具雏形。这些年来,资本市场几经变动,私募行业经历了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逐步在金融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255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4337只,管理基金规模12.80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4.61万人。“一直想有个机会,能通过一种方式准确、系统、全面地回望我国私募基金行业产生和发展的轨迹。”原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在《私募的进化》序言中表示。

他指出,过去十年,整个私募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行业管理规模、管理人数量、规范水平、服务质量、行业纵深、市场认可度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升。因此,本书对私募十年“进化”的透视,对于从业人员研究私募所处形势以及行业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私募的进化》作者,格上研究中心是格上财富设立独立运营的金融投资研究中心。在本书中,格上研究中心率先系统地梳理了中国私募行业发展史,并详尽记录了18家私募巨头的成长蝶变之路。

2007 年,A 股市场掀起了一轮大牛市,引来不少优秀的公募基金经理纷纷奔向私募,开创了私募基金发展元年;2008 年美国次贷危机引爆了全球金融危机,阳光私募不仅大幅战胜市场,其中一些还逆势获得了正收益,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随着私募监管法案的陆续颁布以及对冲工具的不断引进,私募基金逐渐被市场认可。

经过十年行情跌宕洗礼,越来越多私募管理人从努力“活下来”到脱颖而出,在投资管理、公司运营、团队凝聚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因此,格上研究中心实地调研了近2000家私募机构,将成功私募的成长路径加以总结汇集成文;同时以全方位的视角深入探索景林、重阳、高毅等18家巨头机构的发展历程、投资理念、风控措施以及投资管理实践,详细探究行业代表性企业的崛起之道。

值得一提的是,格上财富通过多年研究和实践,摸索出一整套基金评价体系,主要包括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两个部分。投资者可以根据书中介绍的方法、技巧与模型工具,更科学高效地筛选基金。

研究驱动发展

《私募的进化》得以成功完成,与格上财富十年来深耕行业研究密不可分。

自成立伊始,格上财富就提出并践行以“研究能力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并设立了自有的研究中心,进行自上而下的体系化研究。同时,格上财富还建立了大数据系统,实现研究分析和数据筛选。

在格上财富看来,财富管理行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因素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对大类资产组合配置的精准把握,二是对优质资产、优秀管理人的精挑细选。因此,独立、客观、审慎的研究能力,是决定上述两个因素良好运行的基础。

经过十年努力,格上研究中心在私募、公募、海外、信托资管等领域,积累了覆盖几万只金融产品、580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超百万条私募基金净值的行业数据库体系,并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锁定市场中的优质资产和优秀的基金管理人。

目前,格上研究中心已经成为国内私募基金研究领域的标杆,拥有千万级别的私募数据库、20000家私募机构,发表2000多篇私募研究报告,并参与监管部门课题近百项。

格上财富CEO杜杰曾指出,研究能力是一家财富管理公司的必备技能。由于大部分投资者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以及资源去做投前尽调,格上财富在为客户做资产配置时,一定会提前彻底了解底层标的,经过层层筛选和实地调研,计算出风险收益比。

正是凭借过硬的财富管理实力与专业的研究驱动能力,格上财富在经济观察报11月28日举办的“观察家金融峰会暨2017-2018年度卓越金融企业盛典”上,荣膺“年度卓越行业影响力财富管理公司”殊荣。

曾经,人们的财富管理载体是土地、金银和借贷;如今,我们需要依靠资本市场的投融资作用,培育新生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增加国民收入。未来十年,将是股权投资的黄金时代。

正如《私募的进化》结语,十年是一个里程碑,十年又是一个新起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