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反弹或未结束 资金流入恒指多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10 00:0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港股高开,全天窄幅波动,结束了前两日大跌颓势,大蓝筹股腾讯控股涨幅居前,给予大市较多支持。过去的一周,恒生指数受外围市场影响,走势冲高回落,避险情绪有所升温,上周初曾站上27000点水平,但外围气氛转差,后连续两日均裂口向下,急跌逾千点,至周五才有所企稳。目前恒指仍守于20天、30天线附近,下方26000点关口附近料有承接,等待市场消化利空后或有机会重拾升势。

美国国债收益率罕见出现倒挂,市场忧虑经济或面临衰退,美股上周自一个月高位附近显著下挫,拖累全球主要市场均跟随走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就业增长有所放缓,以及持续弱势的国际油价,难免令投资者忧虑全球经济前景。不过,也不乏有潜在利好消息,中美贸易谈判呈现明朗趋势,近期也有消息传出美联储加息节奏有望放缓,料能有效缓和市场忧虑情绪。内地A股上周收涨,虽也受美股下跌影响,沪指仍守住了2600点大关。沪深港通资金北上规模继续扩大,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有转强趋势,随着中美贸易关系缓和,市场情绪也倾向乐观。

港股经历了最佳11月反弹行情,本月第一周走势先高后低,考验26000点附近支撑,反弹趋势料未结束。虽然美股走势较为波动,不排除市场对利空过度解读的嫌疑。港股下半年来调整充分,当前估值已相对具备吸引力,资金回流港股市场较明显,且年关将近,震荡市行情概率仍偏大。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2017年同步复苏的态势结束,明年美联储领衔的紧缩政策也或将面临调整,至年底前对港股持谨慎乐观看法,留意外围市场走势。

上周后半段大市急转向下,但衍生市场投资气氛转趋乐观,多仓连日获得资金净流入,上周三及周四累计有近2.8亿港元净流入恒指牛证及认购证;反观空仓上周三及周四有约2.6亿港元净流出套现。观察牛熊证街货分布,截至上周四,恒指多仓资金集中部署相对贴价牛证,收回价25900点至26099点最受新资金青睐,过夜街货相当于2520张期指合约。熊证方面,街货分布比较分散,收回价27000点以下的熊证加仓情况较明显,其中26400点至26799点收回价吸引较多新增熊证,重货区则位于收回价27200点至27599点,过夜街货相当于2000张期指合约。

个股资金流方面,港交所的相关认购证过去一周获得约24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最多资金净流入的相关资产;至于腾讯控股相关轮证资金流争持激烈,不论认购证及牛证或认沽证及熊证,均获得资金净流入。以过去一周计算,腾讯控股认购证获得约235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牛证有约487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认沽证得到约245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熊证也出现约261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跌0.2个波幅点至21.8%,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维持在23.2%;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控股的引伸波幅微升约0.2个波幅点至34.2%;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微跌约0.2个波幅点至20.6%;保险股平保的引伸波幅下跌约0.4个波幅点至22.4%;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跌约0.8个波幅点至25.1%。(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