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级配置重写七座家用车新标杆宝骏730携混动系统开启MPV新细分市场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8-12-10 00:0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汽车消费升级的大潮中,如何在自己开创的细分市场继续“称王”,这是一道众多经典“神车”都无法绕过的必答题。而作为国内七座家用车市场的开拓者,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730就正面临着这一考验。

2018年11月30日,宝骏汽车推出了2019款宝骏730,包含手动挡及自动挡两种车型。此外,还限量提供了48V混动版车型。多种动力组合模式,再度丰富和完善了产品布局。2019款宝骏730的售价区间为7.08万元—9.98万元。

从2014年诞生至今,宝骏730累计销量已超过117万,2016年宝骏730的全年销量达到了惊人的37万辆。至2017年10月,仅用了三年时间累计销量就达到100万辆。

需求转型时代,这个市场并不缺乏爆款“神车”,缺的是能够持续保持竞争力、时刻主导市场风向的领军者。宝骏730显然在向这个方向努力。紧贴市场需求、不断给消费者带来超出预期的使用体验,是宝骏730能够在7座家用市场持续畅销的主要原因。

7座车的特殊性决定了这一细分区间的增长空间巨大,在二胎出行时代,7座家用车的蓝海潜力也在被快速开发,宝骏730作为开创者,始终领先到如今并非轻松所获。从2014年推出首款宝骏730并开创了7座家用车蓝海市场开始,宝骏730每年都会在市场调查的基础上,根据新增的需求和使用痛点,推出升级款或全新款车型,每一款新车都有超越竞品的优势所在。

从成为国内10万以内首款获得该项认证的7座家用车,到引领7座家用车市场迈入T时代,再到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直至2019款宝骏730增加1.5T+48V轻混系统动力版。宝骏始终坚持做10万以内最懂消费者的家庭用车。

为了给二胎时代的大家庭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性,2019款宝骏730在走访了大量用户后,根据用户的使用需求,在外观及内饰、使用空间、科技配置、自动挡产品购买性价比等层面均做了重新开发及调整。超越同级别追随者的配置,让2019款宝骏730为七座细分市场树立起新的标杆。

为打破七座家用车的颜值短板,2019款宝骏730应用悬浮式车顶来营造运动感,并采用V型全镀铬格栅、高亮黑B柱等细节彰显个性,外观造型上令人耳目一新。

在乘坐体验的提高上,针对不同用户使用场景的差别,2019款宝骏730推出2+3+2、2+2+3两种座椅布局,消费者可按需选择,使车辆空间的使用最优化。其中,2+3+2布局更适合家用,对于3-5人的家庭来说,第一二排座椅的使用率高,尤其第二排座椅方便家长照顾幼儿,第三排则可通过折叠放倒发挥强大的储物功能。第二三排座椅还可纯平放倒,获得超大的纯平空间。

同时,紧跟汽车互联、智能化的潮流,2019款宝骏730在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全系标配的8英寸液晶大屏被认为是该款后的最大亮点,大幅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应用了7英寸全彩液晶仪表系统。双屏联动,不仅使操作更便捷,同时其搭载的GPS、Car-play、SSP-LINK车载互联平台等功能,能够同步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统,汽车与手机互联,是用户能够充分享受到智能出行的魅力。

针对宝骏730主要使用模式为成员较多的大家庭集体出行,2019款宝骏730在安全配置上再度加码。全系配备了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HBA刹车辅助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可视倒车影像等配置,驾驶员能够更轻松地面对各种各样的路况,全家人也能享受更平稳舒适的乘车体验。十分贴心的是,2019款宝骏730还全系应用了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中门儿童安全锁,从细节处为有儿童乘坐的家庭安全出行进行了充分的考虑。

除了8英寸液晶大屏,2019款宝骏730最受关注的另一项升级是新增的48V混动车型。宝骏730混动版车型的推出,开启了7座车型的新细分市场,也是宝骏品牌在更加年轻化、科技化、智能化的未来战略下,向新能源领域率先实施的又一次探索。

据介绍,科技、节能的48V混动系统在车辆起步时,采用纯电驱动模式,反应更迅速,车身的振动抑制也更好。而车辆怠速或制动时,48V系统则会对车载电池进行充电、能量回收,通过能量转化的方式,有效地降低了整车的油耗。值得一提的是,48V混动版宝骏730还应用了后独立悬架,使整车的驾乘舒适性更优,满足消费者对乘坐舒适性的升级需求。

目前汽车领域的竞争已经从产聚焦产品,变为聚焦客户体验,作为在中国三、四、五线城市拥有庞大用户基盘的品牌,宝骏的成功之道正是“锁定客户”。而从2019款宝骏730的全面升级来看,宝骏730长盛不衰显然也受益于此道。

作为国内卖的最好的小型MPV之一,新增的8英寸中控屏对于提升驾乘人员的体验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我个人认为此次730改款最成功的地方。

宝骏730的挑战依然在继续,在车市全面下滑的大趋势下,MPV市场并未能幸免。今年前10个月,宝骏730累计销量为8.8万台,在中国MPV销量排行榜上处于第四名的位置,随着2019款宝骏730的上市,更高的表现期许和其带来的更激烈的细分市场竞争都已经被点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