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年底推进国资整合 牵动多家上市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戴建敏 2018-12-12 07:3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上市公司近期公告显示,江西省国资整合开始加速推进,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投集团”)重组完成后,将成为赣能股份、*ST安煤、万年青三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12月11日晚间,赣能股份公告,接到控股股东江投集团转来的江西省国资委通知,江西省国资委拟将江投集团和江西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能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并将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材集团”)100%股权划入重组后的集团持有。重组完成后,江能集团100%股权和建材100%股权均由江投集团持有。

官网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江投集团下辖19家一级全资、控股企业,总资产354亿元,净资产140亿元。集团目前已控股了电力上市公司赣能股份。

江能集团截至2017年底注册资本40亿元,资产总额245亿元,煤炭产能700万吨,旗下产业涉及煤炭生产、物流贸易、焦化、电力、建工、建材、医疗等。集团旗下有上市公司*ST安煤,以及赣浙能源有限公司、中鼎国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户子企业。

而建材集团是2000年由原江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局改制成立,于2016年12月27日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更名为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现有资产总额92.6亿元。其通过江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控股上市公司万年青,拥有全资企业江西新型建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控股江西璞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受托管理江西省建筑材料工业科学研究设计院、江西省电子科学研究所。

据此计算,重组完成的江投集团资产总额接近700亿元,旗下拥有赣能股份、*ST安煤、万年青三家上市公司。

前一日晚间,*ST安煤发布了控股股东实施战略重组,公司控股权拟发生变更的公告。

*ST安煤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江能集团通知,江能集团于当日收到江西省国资委通知,拟将江投集团和江能集团进行战略重组,重组完成后,江能集团100%股权由江投集团持有。

万年青公告则称,接到实际控制人建材集团转来的江西省国资委的通知,江西省国资委拟将江投集团和江能进行战略重组,并将建材集团100%股权划入重组后的江投集团持有。

根据江西国资委网站消息,江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于11月29日召开,江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扎实推进“双百企业”综合改革,推动全省“百户混改行动”,大力推进双向开放混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