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网贷成交量212.27亿元 平均预期收益率为9.25%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琪 2018-12-13 1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下旬以来,网贷行业成交量小幅上升,人气有所回升。而进入12月份以来,随着行业备案的愈发临近,网贷行业业绩表现又如何?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1日-12月7日,下同)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为217.27亿元,较前一周(11月24日-11月30日,下同)环比下降3.42%,待还余额为7183.46亿元,环比上涨0.01%。上周成交量环比有所下滑,但变动幅度并不是很大,不过待还余额已经连续五周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变动幅度不超过1%。

上周,网贷行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9.25%,环比上涨0.02个百分点;平均借款期限为13.18个月,环比上涨0.73个月。上周收益率和借款期限有所回升,但变动幅度并不是很大。上周,网贷行业日均出借人次55.64万,环比上涨17.98%;行业日均借款人次45.53万,环比上涨5.34%。上周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上升比较明显,特别是日均出借人次大幅上涨,为19周以来最高,行业人气提升。

从监管合规来看,一方面,上周新增问题平台4家,与前一周持平。其中,跑路失联平台3家,位居第一,清盘平台1家。4家问题平台均未上线银行存管。按问题平台地区分布来看,云南、河北、浙江、陕西各一家,分别占比25%。

另一方面,上周共有3家平台上线银行存管业务,为铜方圆、青鱼金融、珠宝贷,平台所在地分别为广州、西安和深圳,存管银行银行分别为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农商银行、新网银行、宜宾市商业银行,上线时间分别为本月的1日、3日和7日。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有1家网贷平台获得风投,该平台为陆金所,在2018年12月3日获得战略投资13.3亿美元。

“综合来看,上周待还余额已经连续五周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变动幅度不超过1%,主要是网贷平台在待还规模增长有所控制”,融360分析师指出,上周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上升比较明显,特别是日均出借人次大幅上涨,为19周以来最高,行业人气提升明显。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网贷数据整体表现仍然较好。此外,在监管趋严、备案等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近期多家网贷平台宣布获得融资消息,网贷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再次获得资本市场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