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短期理财债基 规模及收益不应宣传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8-12-15 06:3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4日召开基金评价业务座谈会。会议提出,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的运作机制与货币市场基金类似,使用摊余成本法估值核算,以投资银行存款、同业存单等货币市场工具为主,在发展中偏离了债券型基金的产品定位。货币市场基金监管趋严后,市场及股东方较为关注短期排名及基金规模,导致部分基金管理公司将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作为货币市场基金的替代品种,用来扩充管理规模,令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的规模出现较快增长。《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发布对防控流动性风险及公允计价、严格限定使用摊余成本法提出了要求,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目前正根据有关要求进行规范。

会议提出,管理规模并不是评价投资管理能力的关键评价指标,为引导公募基金有效防控业务风险,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更好的发挥机构投资者功能,服务实体经济,基金评价机构应进一步弱化对公司管理规模的关注,不再公布包含短期理财债券基金规模的排名数据,建立更为科学、全面、合理的基金管理公司评价指标体系,引导投资者及相关方更为理性、客观的看待规模排名,突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重要作用。基金管理公司应不再通过各类渠道宣传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的规模排名及收益率,不断提升以主动投资管理能力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叶斯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