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国开证券:助力优质民企融资 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8-12-19 2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2月18日,国内首单民营企业优质企业债券,2018年第一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10亿元绿色债券成功簿记发行,投资者认购火爆,全场倍数2.42倍,票面利率4.98%,创下民营企业债券利率新低,得到发行人高度认可。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和零部件项目建设,属于国家发改委支持的绿色项目范畴。本期债券成功发行,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民营企业、高端制造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有力支持,以及对国开证券承销市场首单民营企业优质债券的高度认可。

2018年11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比亚迪公司作为优质民营企业发行60亿元企业债券,募集资金用于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及电池材料、城市云轨等绿色产业项目。本次债券成为国内首支民企优质债。获批次日,国家发改委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次债券批复情况进行通报,表达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决心。

据悉,民营优质企业债券首单的实现,与国开证券的前瞻努力工作密不可分。国开证券积极响应国家支持民营企业融资政策,从国家发改委酝酿优质企业债政策开始,便组织多方资源,坚定不移推动比亚迪优质企业债项目,积极了解发改委关于优质债券的试点政策,就具体项目与监管进行深入细致沟通,全力响应发改委政策要求,并在监管机构与发行人之间积极沟通,推动首支民营企业优质债成功高效获批。同时,在首期发行环节,国开证券向全国机构投资者广泛深度宣介,获得投资者热情响应,确保了首期债券的圆满发行。

据介绍,比亚迪优质企业债券的获批与发行,是党和政府支持发展实体经济大背景下,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国开证券在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民营企业上做出的引领性努力。除比亚迪项目外,国开证券其他民企优质债也在积极准备中,必将助力更多优质民营企业实现债券融资。

比亚迪是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绿色行业的发展典范。截至2017年12月,比亚迪在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超过2.2万项,其中已获授权专利约1.4万项,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连续3年排名全球第一。最近三年,比亚迪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13,819.60万元、548,001.20万元、491,693.60万元,保持稳定增长,行业地位稳固,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