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股权再生变 中国一拖出清0.547%股权挂出1.969亿元底价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邢萌 2018-12-20 07:4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国一拖集团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再度挂出转让华泰保险股权信息,一改之前挂牌价面议做派,这次亮出转让底价,转让0.547%华泰保险股权对应挂牌价为1.969亿元。

华泰保险股东结构调整频繁,年内五名老股东转让股份,新增四位新股东。上个月,“安达系”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从亿鑫投资、悦达投资手中拿下接力棒,持股6.18%,将“安达系”股东持股比例推至20%以上,外资股东话语权加重。

中国一拖二度挂牌

华泰保险股权

11月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披露产权转让公告,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华泰保险22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547%),挂牌价格面议。公告披露起止时间为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1月2日。

然而,披露期限尚未到,时隔一个月,中国一拖集团重新挂牌华泰保险股权,亮出来转让底价。12月12日,中国一拖集团在北京产交所挂出转让22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547%),挂牌价定为1.969亿元。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2019年1月9日。同时,该挂牌公告也披露出更多具体信息。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公告中披露出华泰保险前10个月的财务情况:营业收入121.56亿元,净利润6.46亿元,资产总计457.26亿元。

此外,中国一拖集团对受让方资格条件要求颇为宽松,并未有公司规模、所处行业等限定。公告显示,受让方资格:“1、意向受让方应为根据注册地法律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企业法人或其他法人实体;2、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商业信用,无不良经营记录;3、意向受让方应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审批机关、监管机构关于受让资格等监管规定;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主体,且意向受让方不得采取委托(含隐名委托)、信托方式举牌受让。”

股权分散

股东持股均低于10%

华泰保险股权颇为分散,目前华泰保险股东有60余家,其中9家股东持股5%以上,且均未超过10%。由于股权分散,虽股东更迭频繁,但股份变动幅度并不大。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年内已增加北京朗净天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持股4.90%)、浙江福士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0.16%)、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45%)、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持股6.18%)等四位新股东,相对应的,背后则是五位老股东渐行渐远。

2018年6月15日,华泰保险官网披露了股东变更公告,武汉当代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武汉天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19723.6万股(占比4.90%)公司股份转让给北京朗净天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今年8月24日,华泰保险官网披露了股东变更公告,中国国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660万股(占比0.16%)华泰保险股份转让给浙江福士达集团有限公司。

9月28日,银保监会披露了华泰保险股东变更情况,批复同意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的17896.5万股股份转让给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后,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7896.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45%。

11月16日,华泰保险官网发布股权转让公告,深圳市亿鑫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将其持有的19842.6万股(占比4.93%)、5000万股(占比1.24%)华泰保险股份转让给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转让完成后,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持有华泰保险6.18%股份,成为第10家持股5%以上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的加入,“安达系”外资话语权进一步加重。华泰保险第一大股东安达天平再保险有限公司(持股9.78%)及第八大股东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持股5.83%)均为安达集团控股,加上新进股东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持股6.18%),三家持股达21.7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