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改革”李保芳带领茅台奔赴“千亿元”时代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8-12-28 07:4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贵州茅台来说,2018年在经历了换帅、多名高管变动之后,未来走势及业绩变化备受关注,外界都将目光聚焦到“新帅”李保芳身上。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从官员身份“空降”到茅台到掌舵者,李保芳用了两年零九个月。2018年5月6日晚,李保芳正式接棒袁仁国,成为茅台发展史上第三任董事长。而从这一天起,李保芳与茅台这艘白酒巨轮紧密捆绑在一起。

事实上,有着官员背景的李保芳,做事有自己的风格,在行业内,走竞合之路,“三李同框”茅台与五粮液、汾酒之间的互动成为业内佳话被媒体人争相报道,展现了行业“大哥”的胸怀。

2018年,贵州茅台以2700亿元的品牌价值夺魁“2018胡润品牌榜”,成为十年来首次夺魁的实体经济品牌。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领导人的智慧,从数据显示来看,销售收入从2015年的419亿元直接冲到了2017年的764亿元,这份成绩的背后,与李保芳的大刀阔斧的改革不无关系。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茅台系列酒的改革成为李保芳“铁腕”改革中的一个亮点。

12月21日,2018年度茅台酱香酒经销商会上,李保芳表示,“2016年以来,系列酒营销业绩格外亮眼,是茅台这三年最大的收获。初步预计,2018年系列酒规模排名行业第六,可以兑现年初‘保八争六’的承诺。当前系列酒的势头,不仅在茅台,即使在整个白酒行业,也是欣欣向荣的。今后的重要任务,就是做品质和树品牌。只要做好这两点就一定能够蒸蒸日上。对于系列酒来说,就是要在不依赖、不透支‘茅台’品牌的基础上,形成自成体系的酱香文化、营销文化,真正让每一个品牌都有一个故事,每一款产品都有一种情怀。”

据记者了解,在茅台中长期战略规划中,提出了品牌建设要实施“133战略”,即打造1个世界级核心品牌(茅台)、3个全国性知名品牌(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赖茅)、3个区域性重点品牌(汉酱、仁酒、贵州大曲)。

李保芳表示,2018年茅台系酒全年完成销售3万吨,实现收入88亿元,已占到集团业务的10%。系列酒2019年的销售目标是100亿元。目前茅台酒和系列酒“双轮驱动”的格局已经形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