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精准扶贫奖

来源:新华网 2018-12-28 18:0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王蓓蓓)12月28日,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国家开发银行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精准扶贫奖。

国家开发银行提出“融制、融资、融智”的“三融”扶贫策略和”易地扶贫搬迁到省、基础设施到县、产业发展到村(户)、教育资助到户(人)”的“四到”工作思路,今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聚焦深度贫困,着力推进“三大行动”:第一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在准入标准、贷款利率、信用结构、贷款期限和人员派驻等方面对深度贫困地区给予倾斜支持。第二是东西部扶贫协作行动。连续两年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与东部地区政府联合举办多场“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在行动”活动,对接多家龙头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第三是定点扶贫行动。不断加大对贵州务川、正安、道真和四川古蔺四个定点县的帮扶和支持力度,有力支持了当地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和特色产业发展。此外,国家开发银行还通过地方干部培训、人才帮扶、规划咨询等方式,不断加大融智服务力度,助力提升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截至2018年11月底,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8800亿元,覆盖全国1100多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

2018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