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今年计划安排营业总收入增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佳瑞 2019-01-02 01: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月1日,贵州茅台就2018年生产经营情况发布公告。公告显示,2018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97万吨,系列酒基酒约2.05万吨;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左右。公司2019年度计划安排营业总收入增长14%。

实现2018年目标

2017年12月28日,贵州茅台曾发布当年度生产经营情况,表示2018年的目标是“公司力争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从公告来看,贵州茅台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年度目标。

2018年第三季度,贵州茅台的业绩增长曾经有所放缓。进入第四季度,茅台加大了非标茅台酒投放量增加,给四季度业绩完成提供了助力。有业内分析师指出,生肖酒及精品酒投放量较大有助于稳定2018年12月发货量,带动销量和整体产品结构提升,对实现2018年全年业绩目标大有助力。

2018年12月21日,贵州茅台发布了2019己亥猪年生肖纪念酒。这次生肖酒包罗了“茅台酱香家族”,贵州茅台酒、茅台王子酒、贵州大曲、赖茅。首发价格方面,茅台猪年生肖酒,500ML规格定价1699元;赖茅猪年生肖酒500ML,定价898元;茅台王子猪年生肖酒分别为500ML和2.5L两种规格,定价988元和3288元;贵州大曲猪年生肖酒则设定为2.5L,定价1988元。目前酱香系列(己亥猪年)生肖酒已开启了网络销售,茅台酒(己亥猪年)生肖酒也于2019年1月1日后在各专卖店正式发售。

将生肖酒发布日期提前到元旦之前,茅台此举也是为了能在2019年的元旦和春节营销中成功登上风口。对于投放量,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按照市场需求情况,茅台股份(己亥猪年)生肖酒将在2019年春节前投放30%以上的产量。

2019年将增量投放

三季报显示,高端和次高端白酒的增长速度普遍下滑,市场对白酒行业的未来前景愈发担忧。2018年12月28日举行的2018年度贵州茅台全国经销商联谊大会上,李保芳对2019年茅台面临的形势作出判断,他表示,茅台酒供求紧张、产品短缺的特征,短期内不会改善、也不会改变,明年市场的基本面仍将是稳定的,仍会处于上升期,继续保持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的势头,不会被“唱衰”。

受酱香酒生产周期和基酒存量的影响,此前市场担心因2015年基酒产量下降,2019年酒厂可出售茅台酒量会不足。而公告2019年销售计划为3.1万吨,这一数据相比于2018年的销售计划增加了3000万吨的投放,同比增长约11%,超出市场预期。

李保芳同时说明,“这个量不会全部用作经销合同计划”。2019年和经销商签订经销合同,将以2017年计划量为技术和存量,坚持“不增不减”,总量为1.7万吨。而短期来看,茅台当前重点要做好元旦、春节旺季供应,要在今年春节前向市场投放普通茅台酒7500吨左右。

李保芳表示,2019年乃至更长时期内,茅台酒、系列酒价格都会封顶一个时期,不会再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