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股市存结构性行情 债牛有望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惠敏 2019-01-03 08:2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新华基金举办“2019年投资策略会”,新华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彬、权益部投资总监赵强、固收投资总监姚秋围绕2019年的宏观经济、A股投资策略以及债市整体情况等话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探讨。新华基金表示,2019年大概率看好5G、非银金融、地产等行业,同时债牛行情有望延续。

看好结构性行情

宏观层面,新华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彬认为,2019年经济将从“稳杠杆”逐渐转向“稳增长”,市场流动性将出现边际改善,利于市场风险偏好和估值修复。其中,外资流入仍将是主要增量资金来源。例如,2019年A股纳入MSCI指数比例提高,6月A股正式纳入富时指数,将为市场带来4000亿元至5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在市场行情方面,权益部投资总监赵强表示,要顺应历史发展趋势,坚持价值投资,以三种投资视角把握市场机会。在他看来,ROIC(资本回报率)分析是衡量优秀企业的核心标准。“无论从实证分析,还是从理论分析,高ROIC的公司都能持续创造价值,也是长期牛股的来源。”赵强认为,选择回报率高的公司进行投资,这是真成长与伪成长的核心区别。

具体投资板块上,刘彬表示,大概率看好5G、非银金融、地产、建筑、新能源汽车、通信、计算机、军工等行业。例如,5G行业投资高峰期可能在2019年-2021年,相关组件或是值得投资领域;新能源汽车具有十年十倍的增长潜力,子板块中零部件、动力电池等具有较大成长空间;而军工板块逆周期属性强,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将获得超额收益。

债券投资需精细化

展望2019年,姚秋认为,经济增速、通胀与风险偏好等因素共振,有望造就新一轮债牛,2019年影响资产价格的核心变量是,市场流动性改善的概率大,监管边际宽松,强力调结构、降风险的产业政策有望缓和。

2018年债券市场表现较好,对于2019年债牛行情能否延续,姚秋认为,主要受两个因素制约。一是债券的绝对收益率水平如果能突破,则上升空间较大;二是从债券托管数据看,2019年有望延续2018年市场的活跃度,其中,广义上基金是重要参与力量。具体债券配置策略方面,姚秋表示,需要精细化、动态化的投资方法,建立和维护前瞻性投资体系,坚持从宏观主体与微观个体的基本面出发,结合与资产价格的匹配度,在控制总风险敞口的前提下,获取投资收益。例如,转债投资方面,等待供给放量和估值下杀,耐心不躁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