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基建和5G等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9-01-03 08:2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鹰基金近日发布2019年宏观策略观点。金鹰基金认为,从中期看,经济正在经历“吐故纳新”。在供给侧改革与产业转型升级共同作用下,经济增速虽然短期面临平稳回落,但长期将获得更高质量且可持续的发展。

金鹰基金认为,2019年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基调,伴随着基建和地产融资改善,资金将逐步向行业龙头信用传导。通胀和利率方面,随原油价格下降,一季度通胀风险无忧,为货币宽松带来空间,降准仍是大概率事件,预计流动性保持宽松。尽管长期看,外部贸易因素难免持续,但长期能倒逼政策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提升产业竞争力。

金鹰基金指出,2019年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突出。从估值角度看,家电、商贸零售、地产、医药、电力、传媒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同时,在经济下行过程中,政策持续宽松可期,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更为积极和明朗,政策不缺乏稳增长能力,但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待更好的时机。下一阶段可在市场回调时,择优配置个股。

行业方面,金鹰基金表示将重点关注稳增长政策受益的领域,如基建、地产行业;以及业绩稳定、高分红、低估值板块,如公用事业、环保领域;另外弱周期且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行业也值得关注,如5G、人工智能、创新药、游戏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