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经理石萍:看好三大高科技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应尤佳 2019-01-03 08:2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应尤佳

近期,浦银安盛基金拟发行市场中首个智能科技主题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浦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QDII。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石萍具有丰富的海外投资经历,在加入浦银安盛基金之前,长期在日本进行投资研究。

石萍长期看好未来智能科技相关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她认为,从目前的估值来看,不少科技类公司已经具有估值优势。

石萍介绍,此次拟发行的科技主题基金将主要包括三大方向,一是智能生活相关主题,涉及电商、智慧医疗、无人驾驶等;二是智能工业,包括机器人、智能驾驶等;三是智能信息领域,包括大数据等。

在智能生活方面,石萍认为,互联网龙头企业、专业领域内有竞争优势的互联网公司乃至数字医疗领域都是值得看好的。“一些全球互联网龙头,过去十几年来保持高速增长,在市值已经相当大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高速增长,这些都是极具投资价值的企业。”

在智能工业方面,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是石萍主要看好的子方向。她分析,从目前无人驾驶的全球发展来看,部分厂商已极具领先优势,而且智能驾驶领域的产业链很长,在多个细分领域内都有不少好公司值得高度关注。

关于机器人,石萍分析,现在机器人的价格出现下降趋势,这意味着这一产业正在趋于成熟。目前国内市场是该领域需求增速最快的市场,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对机器人产业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以机器人来完成一些危险工作的需求也将成为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一大“刚需”。

“我们持续看好智能科技行业,因为这是未来社会发展的方向,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石萍说。

她分析,过去10年间,科技类企业发展迅猛,行业竞争格局很难被颠覆。目前来看,国内的高科技企业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格局,这种格局也同样出现在全球范围内。在传统互联网红利之后,这些高科技大企业不断寻找新目标,将资本投入到更新的高科技领域,如云计算领域。“这些高科技行业需要很大的资本投入,也有很高的科技门槛,这些极具竞争优势的互联网头部公司无疑占据了先发优势。”

“从国内科技企业情况看,应用领域内的高科技企业较多,基础领域内的高科技企业较少。”石萍说,“其实,从全球的科技发展来看,已涌现出大量优质的科技企业,这些高科技企业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对于目前美国市场波动,石萍认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股上涨了10年,这10年间,科技股的上涨几乎都是由盈利提升带来的,从去年的估值情况看,科技股的估值中枢有所下降。虽然目前美股市场情绪较弱,对负面信息的反应较强烈,但整体美国经济并没有出现衰退迹象,只是出现增长放缓,因此,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如果美股出现较大回调的话,则是配置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