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再剁医药股 A股新年首日“低姿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9-01-03 08:2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整体运行格局与2018年末基本一致。

昨日开盘,白酒、家电等权重板块与雄安、海南等区域性题材携手上扬,带动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新年“开门红”似近在咫尺。

但早盘阶段,医药板块再度领衔杀跌,康美药业股价死死封住“一字”跌停,迈瑞医疗、复星医药、智飞生物等行业权重股最大跌幅均超过5%。银行板块同样表现不佳,招商银行早盘跌逾2%,拖累股指高开低走。

午后,医药板块跌幅进一步扩大,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指数也由红翻绿,三大股指最终齐跌逾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65.29点,下跌1.15%;深证成指报7149.27点,下跌1.25%;创业板指报1228.77点,下跌1.7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263亿元,继续地量运行。

自去年12月初“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公布以来,医药板块持续杀跌,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累计跌幅已达17.59%,在所有一级行业中大幅领跌。个股方面,乐普医疗、海正药业、华东医药等个股累计跌幅更是超过35%。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是昨日医药板块最主要的抛售力量。华东医药昨日尾盘跌停,3家机构席位现身卖出榜单,合计卖出1.09亿元,占全天总成交额的17%;济川药业昨日午后跌停,4家机构席位现身卖出榜单,合计卖出7015.54万元,占全天总成交额的29%。

天风证券认为,2019年,医保资金作为医药板块主要的“支付者”,整体承压亦有所提升。2019年,对于医药行业看好符合产业发展逻辑,以及短期承压较小的板块,如业绩高成长、政策免疫性相对较强的医疗服务板块和医疗器械板块等。

5G概念是昨日盘中最强热点,这与2018年末的情形同样保持一致。截至收盘,东方通信、实达集团、欣天科技、东信和平等多股收获涨停。其中,本轮5G概念领涨龙头东方通信揽入三连板,近2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83%。

盘后龙虎榜显示,游资仍是5G概念最大推手。东信和平买入榜单中,老牌游资浙商证券绍兴分公司高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2748.49万元;一线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现身买三位置,买入金额1028.56万元。欣天科技、广哈通信、盛路通信等5G概念股昨日的买入榜单中,同样有知名游资席位现身。

北向资金昨日出现分歧,沪股通渠道实现净买入5.92亿元,深股通渠道出现净卖出2.38亿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贵州茅台获沪股通净买入超过3.5亿元,立讯精密获深股通净买入7820万元,恒瑞医药、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遭北向资金净卖出9000万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