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智运启动C轮融资 争取3年内实现IPO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2019-01-12 12:4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储智运创始人李敬泉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中国诚通集团混改“试点中的试点”,中储智运是全国最早开展无车承运人模式、提供货运竞价交易的共享互联网电商交易平台之一,近期在完成物流产业投资基金B+轮融资后,将于今年一季度启动C轮融资。同时,在2018年完成千万利润的基础上,争取在2019年实现盈利的大突破,开启IPO上市辅导计划,并争取3年内成功实现IPO。

“作为国家第一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中储智运不仅仅停留在无车承运人模式的应用上,而是创新地将无车承运人模式与运力竞价机制结合。”李敬泉表示,中储智运集合70万专业司机、50万活跃运力、1万多家运输企业为1万余家货主企业提供物流运输服务,突破时间与空间界限进行货、车智能匹配,平均不到10秒成功交易一单,为货主企业降低物流成本10%左右,司机找货时间缩短28%,真正使货主有车可选,司机有货可运。

据介绍,中储智运用大数据解决运力资源整合问题,用竞价解决运力成本问题。通过“运力竞价机制”,让货主发单,司机自主报价,彻底打破原有的“熟人经济”与“区域化市场壁垒”,把运费定价权还给市场,从而使物流价格更合理,最大限度地降低货运成本。同时,中储智运平台邀请众多物流企业成为加盟商、合作伙伴,整合全国范围内的货运资源,为货主、货车司机提供直接沟通的渠道,减少了中间环节,货车司机在合理运价范围内有了更多货源选择,运输频次增加,总收入也随之提高。

“我们不仅仅是在做一个网络平台,而是在做一个生态。”李敬泉表示,经过四年多的发展,中储智运已实现最初为货主降成本、为司机增效率、为行业促规范的目标。随着平台不断发展,这一作用将会越来越明显。现在,中储智运正着手进行战略升级,专注精准物流,借助大数据、互联网、专业团队的力量,打造精准物流服务生态圈,让货、车匹配更精准,链接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为货主企业运力调配提供动态解决方案;联合重卡、保险、油气、汽车零配件等相关产业,打造供应链功能生态圈,共同发展,共享客户价值、货源价值、经济价值,推动物流行业加速实现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