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看好国防军工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9-01-12 12: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A股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截至1月11日,沪综指累计反弹2.4%,其中国防军工行业指数以9.46%的涨幅高居区间涨幅榜首。成分股中,航天通信区间涨幅高达49%,瑞特股份、长城军工和中航高科累计涨幅在20-31%。券商人士认为,2019年军工板块值得看好,尤其科技军民融合主题值得关注。

军工景气度向上

年初以来军工领域好消息频发:如1月3日,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的预选区域——艾特肯盆地冯·卡门撞击坑。

“受A股整体市场环境影响,当前军工板块处于近五年来的历史低位,在国防建设重要性凸显、社会关注度提升、整体市场环境向好以及军工行业景气度向上的背景下,推荐投资者关注军工板块投资机会。”国海证券分析师谭倩表示。

国盛证券分析师张高艳认为,2019年内外因素共振,军工逆周期属性将进一步凸显。第一,长周期看,2017年全球军费1.74万亿美元(+3.4%),我国军费/GDP占比重仅为1.3%,仍远低于主要国家平均水平,大国博弈下,加大军工投入成为必选项;国内经济增速换挡期,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将成为经济新引擎。第二,“十三五”后半程,将步入补偿性采购高峰期。2018年军费增速达8.1%,“后军改时代”军费拐点向上+执行率提升。第三,从产业链角度看,2018年军品采购节奏加快,预计2019年起将迎来装备采购高点,行业高景气度将进一步蔓延至整个产业链。

主线关注科技军民融合

“看好2019年军工行业,并给出2019年军工主线,即逆周期调节因子和科技军民融合。”东兴证券分析师陆洲等表示。

陆洲等表示,2019年可以定义为科技军民融合的新起点。科技军民融合的本质是企业价值的提升。因为消费(军工本质上是防务消费)和社会进步会带来商业模式转型,提升企业的内在价值和公共福利。IBM、谷歌、波音、通用汽车、通用动力、劳斯莱斯等等,在所在国家都是军民融合的高科技企业。相信中国也会出现世界级的军民融合高科技企业。中长期看,如果配置科技军民融合的龙头企业和有稀缺性的股票,大概率能跑赢同类市场。

张高艳则认为,航空仍是风向标,直升机产业链、信息化装备有望迎来新景气。首先,2018年航空板块盈利增速最高、持续性最好,航天紧随其后,其他子板块波动较大。我国空军正全面进入“20时代”,预计航空产业链依然是行业景气风向标。其次,直升机需求潜力大、新机型产量在即。随着新一代直升机进入量产阶段,相关整机厂、发动机、核心系统与材料供应商均将充分受益。第三,国防信息化是未来投入的主要方向,雷达、通信、电子、导航等领域的优质民参军将迎来拐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