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邓志坚:A股中看好银行板块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歆 2019-01-15 07: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星展银行(中国)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投资洞察会。星展银行投资策略总监邓志坚认为,现在市场是牛熊之间的一个拉锯的局面,“在A股市场中,看好银行板块”。

就今年第一季度的战术性配置而言,邓志坚建议投资者“在股债之间偏向于股票”。他进一步表示,相对还是比较看好包括美国以及亚洲地区的股市,时间是以3个月短线为主。对于债券投资,邓志坚表示,只要美国继续加息,长债的价格短期内就不会稳定。因此,他建议投资者小心成熟市场的国债,若真要在债券上面选择,应更加倾向于新兴市场的国债或者企业债。

邓志坚认为,“降准之后释放出8000亿元的流动性,但是监管并不会放松。对于银行而言,首先,降准以及流动性的增加,意味着银行信贷规模的增加,也就是可以凭借息差赚取更多的利润。同时,国家对于银行和企业的优惠政策、扶持政策也有助于银行提升盈利能力;其次,监管越来越严格,未必是坏事。法律法规趋于严格,意味着有好的平台,再加上未来经济发展带来的的信贷需求增加,银行板块还是值得期待的。

此外,对于美股市场,邓志坚指出,星展银行看好的行业有科技、必需消费品、通信、健康护理等行业。

而如果是在环球股票市场里面比较性价比,邓志坚认为,“亚洲市场是很好的选择,特别是H股”。

他表示,H股的优势在于:第一,估值很便宜,前瞻性的市盈率只有8.1倍;第二,盈利还在增长,而美国股市的盈利虽然同样也在增长,但是他们的市盈率几乎是H股的双倍。在H股市场中,星展银行对于国企或民企的优质龙头企业最为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