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公告自相矛盾 广东榕泰想蹭5G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18 06:3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一份公告强调拟购标的资产“致力于成为5G云数据中心引领者”,几个小时后的补充公告却指该资产“与5G 通信技术没有直接关系”;广东榕泰究竟想向市场传递什么信号?

1月17日晚间,广东榕泰发布《关于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当日与萍乡东方金鼎企业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东方金鼎”)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拟受让后者持有的能通科技部分股权。目前,双方暂定转让股权比例在20%至51%之间。

对于转让价格,双方约定在此次交易中,能通科技整体估值不超过12亿元,具体比例、转让对价、支付方式等由双方协商签订后在股份转让协议中约定。

在公告中,广东榕泰直言,能通科技专注打造国际一流的数据存储、数据灾备中心,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将持续的规模投入,致力于成为5G云数据中心引领者。

同时,公告还对能通科技在5G方面的布局予以详细描述。

例如,后者拥有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经济开发区海聚工程基地32000平方米的地块,建筑面积约为40000平方米,机柜规模为4500台至5500台。

再如,目前在建的T3+高标准绿色数据中心,后续将作为5G时代的智慧型云数据中心、作为京津冀区域的高标准绿色数据中心、作为金融证券数据中心的灾备中心、作为政企及电商的云数据中心。此外,能通科技还能够提供智慧城市建设的数据基础设施以及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安全资源数据中心产业化项目。

基于上述情况,广东榕泰还提出,全资子公司森华易腾将受托,对上述项目机房设计、设备采购、运维等提供服务,并在达成一致后签署相关协议。按照计划,该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8个月,一期预计2019年中结构封顶,2020年3月投入使用;二期预计2019年末结构封顶,2020年9月投入使用。

该项目一期建设封顶时,广东榕泰及东方金鼎将就能通科技股份转让的预付款支付及其条件进行协商,如协商一致并签署《预付款支付协议》。

可就在该《关于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发布后几个小时,广东榕泰又匆匆发布了一则风险提示暨补充公告。

在风险提示第一条,广东榕泰便直言,能通科技与5G 通信技术没有直接关系。与第一则公告中多角度介绍能通科技在5G领域的布局形成鲜明反差。既然没有直接关系,能通科技“致力于成为5G云数据中心引领者”的目标、在建的T3+高标准绿色数据中心,都与5G有什么关系?

在《关于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中,广东榕泰表示,长期以来,公司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的主要运营资产均以租赁方式取得,存在无法续租和出租方更换的风险。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拥有北京市区高质量的自建机房等基础设施和运营资产以开展业务,而无需依赖于第三方的租赁服务,避免因租赁机房到期无法续租或出租人变更而导致的客户和业务资源流失的风险,从而可实现业务的自主性和稳定性。

而在风险提示公告中,广东榕泰提及了多项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增加披露了能通科技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财务指标。财务数据显示,能通科技截至该日期的所有者权益为9587.08万元,距离12亿元的交易价格上限有着不小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5G概念在近期炒作不断,多只概念股涨幅较大。广东榕泰此时披露两则“矛盾”的公告,背后意图值得揣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榕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