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豫银东陈雯妮:洗牌时代的“自我修炼”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01-21 00:0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资管新规的正式落地为标志,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结束了近十年的“野蛮生长”。在行业洗牌的时代背景下,国内众多财富管理机构纷纷开始转型升级,从盲目扩张向着高质量发展模式转变。

作为品质经营的代表之一,浙江美豫银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美豫银东”)自成立以来,凭借在房地产基金领域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提供定制、专业、全面的资产配置规划和组合构建策略。

2018年12月,美豫银东迎来了拥有十多年行业管理经验的陈雯妮总作为合伙人,并出任总裁,开启了在战略、产品、理念等层面的全方位升级,以求抓住新时代的行业机遇。

“洗牌时代意味着机构有更多机会‘向内看’。”陈总指出,财富管理机构谋求长远发展,除了政策调控、经济形势等外部因素,更需要通过“自我修炼”提升专业投资能力。

目标:传递最优价值

自成立以来,美豫银东坚持稳健的发展逻辑,目前集团拥有私募其他类、私募股权及私募证券类的基金管理人牌照,以及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执业牌照,为客户提供多元化资产配置咨询及规划服务。“稳健”二字也是美豫银东吸引陈总加盟的重要原因。“我和团队选择全新平台时有两个底线:一是不做自融模式,二是不涉资金池。”陈总表示,美豫银东自始至终不曾涉足过灰色地带,坚持稳健、合规经营,因此我们最终选择了这个平台。

除此之外,陈总认为美豫银东笃行务实的企业文化也非常吸引自己。她指出,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是部门里面都是精兵强将。同时,美豫银东的集团董事长王东具有专业的学术背景,并且在房地产行业从业超过二十年,无论学术还是实践方面都有很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对美豫银东未来的财富管理工作,尤其在房地产领域的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基于稳健的发展逻辑和笃行务实的企业文化,陈总提出了“传递最优价值”这一理念,具体包括客户、社会以及员工三个层面。

对于客户,美豫银东积极履行受托人责任,一方面真正践行客户利益为先的理念,在产品底层结构设计和利益提取方式设计上以客户利益为先;另一方面凭借专业经验和资源优势,优选精品项目,严格把控风险,为客户财富保值增值,传递企业为客户服务的本源价值。

对于社会,美豫银东秉承“稳健、诚信、专业、创新”的价值观,促进社会良性运转,为社会创造价值。“衡量一个企业的价值,不应当只看这个企业拥有什么,也要看它为社会留下什么。”陈总指出,美豫银东除了做好企业的本职工作,还要成为社会良性运转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美豫银东也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凝聚企业力量帮助更多人群。2019年,美豫银东将继续通过公益慈善的方式传递企业正能量,汇聚爱心力量,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对于员工,美豫银东通过设计合理机制、提供合适课程,从而激发员工活力、提高员工能力,为企业培育出更强的生产力和生命力。陈总表示,企业里的事情都是通过员工来完成的,所以经营企业的本质上就是经营人。我们相信,如果员工能够在公司平台实现自我,那么他们也会尽其所能帮助公司发展壮大。

布局:“精英+精品”战略

为了达成“传递最优价值”的目标,美豫银东也在逐步升级自身战略与产品布局。陈总指出,在资管规模飞速扩张的过去几年,“大而全”的财富管理机构快速崛起,实施“人海战术”成为当时行业的普遍共识。而资管新规出台正在引导着行业回归本源,对资管机构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行业洗牌的时代,新兴机构的前期战略一定不是人海战术,而是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陈总表示。因此,美豫银东在笃行务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战略升级为“精英+精品”。

首先是团队精英化:引入精英理财师,服务高净值客户。美豫银东践行“以精英服务精英”构想,整合优质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以匠人之心提供每一次服务、以专业态度打磨每一个细节,真正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美豫银东将在2019年底将精英团队人员扩充至百人,践行精英理财师服务高净值客户的理念。同时,美豫银东组建了一支专业的投研团队,不断为客户提供深入的宏观研究和产业研究服务,帮助客户发现各种投资机会。

其次是资产精品化:发挥资源优势,塑造精品项目。秉承“专业制胜、价值驱动”理念,美豫银东凭借在房地产投资、股权投资、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专业经验,打造明星产品,树立行业标杆。

陈总举例道,在房地产投资领域,美豫银东只会聚焦行业排名前五十甚至前二十的超大型房企,同时这些房企的负债率都不会很高,从而充分保证资产质量。目前,公司与中南及阳光城合作的项目即将上线,供应链金融项目也在筹备之中。

保障:坚守合规底线

2018年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野蛮生长”的终结之年,也是行业在政策调控和经济转型背景下的剧变之年。在此形势下,财富管理机构在提升主动管理能力的同时,也面临着行业洗牌催生出的短期阵痛。

对此,陈总指出,随着监管逐步趋严,行业规范也是必然趋势,不合规的机构将会被趋严的浪潮所淘汰,机构想要存活下来就必须要紧跟监管步伐,充分保障投资者权益。合规经营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这个底线是绝对不可以打破的。

因此,美豫银东坚持“拥抱监管”的姿态应对趋势,认真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使命展开工作。

从战略布局来看,美豫银东以多维度的产品甄选机制、独立的风控评审、严谨高效的流程管控、明晰的投后管理及跟踪机制等四大内容为抓手,将风险管理贯穿于项目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真正践行受托人的使命。

从客户保障来看,美豫银东首先以保护普通投资者为主旨,通过充分的风险揭示达到保护其切身利益的目的;同时以服务好专业投资者为目标,通过化繁为简的系统流程和相关制度,让客户的财富管理之路更加轻松。

行业洗牌虽然为机构短期经营带来挑战,但也为他们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机遇。陈总认为,从发达国家资本市场的发展经验来看,市场的绝大部分参与者将会是机构参与者,资本市场的机构化是大势所趋。相较而言,我国个人投资者比例仍处于较高水平,未来资管行业的整体发展前景和规模是巨大的。

与此同时,随着资管行业更加规范,一些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客户也会慢慢认可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很多机构喜欢将经营状况的好坏过分归因于外部形势,但实际上市场的好坏并不是企业发展的唯一决定性因素。“陈总指出,在经济转型、行业洗牌的环境下,财富管理机构更应当“向内看”来审视自身,思考如何通过“自我修炼”提升合规经营能力、优质资产获取能力以及企业盈利能力,从而走出一条具有创新、特色的发展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