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经济政策趋势引领企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01-21 00: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不仅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见证了“中国制造2025”和“双创”战略诞生。革新制造业、优化服务业、推动绿色经济,已成政府议题,并落实为切实行动。只有负起时代责任的公司,才能助力全球制造业价值链和品牌形象重塑,并获得永续成功。而仰赖集团百年基业的帝斯曼中国便是这样一位“幕后英雄”,凭借其健康、营养和新型移动性与连接性材料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强调可持续发展和企业文化的同时,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注入科技之光、增添缤纷之色。

帝斯曼不仅在创新精神的引领下开发研制了无数助力地球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实现可持续性消费为出发点,而且采取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己任的生产模式,在产品研发、原料开采、废弃物回收利用等多方面,持续推动绿色生产,严格遵守“生态+项目”和生态+产品“准则。以帝斯曼昆山场地为例,其在场地绿色规划方面遥遥领先,帝斯曼昆山场地在过去20年的砥砺前行中,始终践行帝斯曼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不断的硬件改善和投入,防止生产过程危害,确保工艺安全。仅在2017年,昆山场地投入162万元对其集尘器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防暴设计不仅包括电气设备,还延伸至非电气设备,超越国家标准,满足所有国际标准;另外,还花费150万元从德国引进先进设备对现有热媒系统进行了改造,以确保热媒系统在日常生产过程中高质量的可靠运行。不仅如此,帝斯曼昆山场地以其清洁生产计划闻名。场地以全员参与的方式,在专项小组出台的保护环境生产改进计划引领下,持续有效提高场地可持续性绩效。在过去的10年中,能源效率提升了44.6%,并多次获得政府部门绿色环保的嘉奖。2018年,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及LED照明应用项目在昆山场地顺利推行,以实现循环经济效果,体现社会责任。不仅在昆山,帝斯曼中国25个场地在可持续生产领域和清洁生产方面同样硕果累累。

此外,帝斯曼积极响应政府“蓝天保卫战”计划,致力于通过减少运营和供应链的影响来应对气候变化,通过购买更多可再生能源电力,提高现有运营的能源效率。去年,帝斯曼中国的温室气体减排效率提升了7%。帝斯曼在其中国江阴生产基地投资200万欧元用于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中国桐乡基地实施节能项目,将所有低效电机更换为全新的高效电机,大大降低能耗;新建了两座高效冷却塔,确保所有冷却水保持最佳工况运行;实施废热回收项目,所有蒸汽冷凝水都被收集再利用。在中国顺德基地,帝斯曼通过使用公频冷却水泵将冷却水分配给冷水机组和下游用户使用,以节约电力消耗。

不仅是个别案例,帝斯曼中国25家场地均在可持续性生产领域和清洁生产方面硕果累累,绿色LED照明,垃圾分类与回收,以及“光盘行动”等三大倡议,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相呼应,包括第12项的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以及第13项的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极其影响的目标。作为一家致力于在“人、地球和利润”三方面同时创造价值的全球科学公司,帝斯曼关注如何从战略业务规划到日常运作中将可持续发展的价值理念付诸实践。每年,帝斯曼都会通过各项开放、有益的社会公益活动,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向社会广为传播。帝斯曼始终坚信,每一个企业与个体,都应为实现社会的更可持续性,激发意愿与潜力。

2017年,帝斯曼大中华区约二十个场地同时举办了“地球日”活动,围绕个人如何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贡献,各地通过“可持续运营金点子竞赛”、“海滩清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当地社区、社会公众与员工、家属等共同参与。今年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帝斯曼上海星火场地在奉贤区海湾社区的星火场开放日活动,也彰显了帝斯曼打造“山清水秀”生态环境、构筑与当地社区互惠互信的决心。

不仅在社区微观层面,在宏观的行业发展领域,帝斯曼也积极推动行业优化升级和地球生态环境改善。2017年标志着帝斯曼与水性平台和国际集装箱箱东协会五年合作的里程碑式时刻,合作将该行业每年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降低逾90%,对中国环境保护事业意义重大。另外,为助力商业客户与合作伙伴在产品与解决方案上的绿色发展,帝斯曼今年全新推出的帝安瑞TM()植物基树脂高性能涂料,含有30%至50%的植物成分,原料大部分来自于种子、树皮、玉米、蓖麻子以及其它农业废弃物。不仅可以减少34%的碳足迹,还非常适用于制造零VOC墙面涂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