俘获新生代精英消费者的心奇瑞捷豹路虎引领豪华品牌“年轻化”潮流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01-21 0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消费升级的大周期,被各路汽车厂商视作消费主力军的年轻人中涌现出一批独特的族群,他们崇尚自由、挥洒个性,对自己和自己的生活抱有高要求和高追求,当然他们也有实力、有意愿也有能力为自己心仪的高价值商品买单。

这样的年轻消费者通常还被冠以"新时代精英消费者"等等其他相关的称呼,毫无疑问他们属于汽车品牌眼中的优质客户。长期以来汽车品牌绞尽脑汁想要搞明白的一个问题是,这些精英消费者究竟喜欢什么?为此不少汽车品牌都要在产品开发之前,针对既有客户和潜在客户做广泛的调研,继而从中描绘出属于自己的客户群体画像,奇瑞捷豹路虎就是如此运作的其中一员。

来自英伦的捷豹路虎品牌,其天然携带的英伦文化在西方世界以及全球社会与文化中,都能够与"精英、优雅、精致、时尚"等词语划上等号。

作为链接捷豹路虎品牌与中国精英消费者的纽带和桥梁,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不断深入推进本土化工作,其在承袭了捷豹与路虎原有的英伦风格的同时,也时刻保持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心声。深度挖掘中国新生代消费者的真切需求,而后将超乎想象的独特价值带到中国年轻消费者面前,正是奇瑞捷豹路虎的追求所在。

最直观的体现是奇瑞捷豹路虎推向中国市场的几款国产车型,其中以捷豹品牌的新英伦运动锋尚轿车捷豹XEL和新英伦豪华轿跑SUV捷豹E-PACE最具代表性。这两款车贴合年轻人用车品味,产品在设计、性能、科技、安全等方面均提供超越同级的品质价值,对年轻精英产生与众不同的吸引力。

在产品背后,还有奇瑞捷豹路虎强大的本土化生产制造体系,这家乐于创新的中国高端豪华车公司,通过一系列快速布局,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合资豪华车企当中的典范和引领者,这不仅仅是在传统制造层面,更是在涉及未来竞争领域的"智造"层面。

产品先行

产品是消费者接触品牌的第一通道,在消费多元化和产品同质化并存的时代,只有真正的好产品才能打动挑剔的精英消费者。

奇瑞捷豹路虎作为一家中英合作的豪华车生产商,从一开始就带有此前中国消费者并不多接触的英伦基因,对于那些不喜欢从众的豪华车消费者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早已不再如他们的父辈一样循规蹈矩或刻意保持中庸,相反他们更愿意尝鲜,只有个性化和年轻化的产品才能第一时间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奇瑞捷豹路虎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新车型遵从"提供独特价值"这一逻辑,如2017年底推出的捷豹XEL和2018年新上市的全新捷豹E-PACE,这两款车分别作为捷豹品牌在轿车与SUV领域的明星车,将英伦风格与中国消费者需求完美融合,给中国精英消费者带去真正的高价值。

其中,捷豹E-PACE是一款豪华轿跑SUV,其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和豪华性,也有跑车的运动性,同时还兼顾SUV的空间性和通过性,可以说开拓了一个全新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如此的产品定位天然能够引起更追求自由和享受生活,并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精英消费者的注意力。

而且捷豹E-PACE的产品力处处为精英消费者带去惊喜,譬如采用了诸多捷豹品牌源于赛道的技术,以前沿仿生学设计理念打造出颇有运动韵律的溜背造型与车身线条,引领设计新风向,座舱采用极具现代感的超跑设计,前卫而运动。操控方面,捷豹E-PACE搭载Inge-nium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器,并搭载运动化调校底盘和智能四驱等配置,令车辆驾驶充满乐趣。

捷豹XEL则是另一款贴合精英消费需求的产品,该车集"奢华体验、强劲性能和时尚科技"于一身,是一位全能的英伦绅士。捷豹XEL有着源自英伦的优雅外观和奢华十足的内饰设计,奢华感和舒适度不亚于任何其他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且操控方面是捷豹XEL的强项,这些足以让捷豹XEL成为同级车型中极为优秀的选手。

截止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已经先后向中国市场推出了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捷豹XEL和捷豹E-PACE共5款国产车,这一新品推出速度不可谓不快。奇瑞捷豹路虎的这些新产品均将一脉相承的英伦豪华风范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特点相融合,带给新时代精英消费者无与伦比的全新英伦享受,也正因此奇瑞捷豹路虎不断受到中国消费群体的热捧。

体系支撑

一个汽车企业和品牌要真正在竞争环境激烈的中国市场立足,除了直观可见的高品质产品,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例如在品牌格调及企业综合实力方面的塑造,同样尤为关键。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品牌力和企业体系力的提升对于吸引消费者有着更为深远的影响。

捷豹路虎品牌自带的的英伦风范,是奇瑞捷豹路虎得天独厚的品牌资源,不过中国消费者如何正确理解其中的内涵,与奇瑞捷豹路虎的导向关系密切。奇瑞捷豹路虎注重将英伦风与中国市场有效融合,从而给品牌打上"优雅、前卫、精致、绅士"等标签。例如在新车发布会上,奇瑞捷豹路虎更偏向展示英伦歌舞剧,在新车代言人方面也眼光独到,捷豹XEL请来"全能艺人"陈伟霆、捷豹E-PACE则邀请来当红影星阮经天,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影视界型男与奇瑞捷豹路虎所传达的英伦绅士格调相当契合。

长久看来,汽车市场的竞争力在于品牌力,奇瑞捷豹路虎的优雅格调无疑更容易扣动年轻精英消费者的心,因为这些消费者也是追求上进的人,他们在生活中乐于追求高雅与精致的生活方式。

然而,如何将这份优雅源源不断地提供给消费者?奇瑞捷豹路虎的秘诀是,时刻洞察消费者的心声。奇瑞捷豹路虎在产品开发、上市以及改款阶段对既有和潜在用户进行多次调研,以确保产品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要真正达成消费者所需,还离不开严苛的生产制造标准。

奇瑞捷豹路虎成立六年多以来,一直致力于将捷豹路虎的全球实力转化为中国本土化的竞争力,为此在生产制造方面将传统汽车制造业与智能制造的优势融合,积极走在"智造"的潮流前端,带动全行业生产方式的深刻变革。奇瑞捷豹路虎率先应用工业互联网,实现关键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的开发及量产,打造了国内首家全铝车身车间以创新智能引领行业,在智能生产、管理等产业链成为业界标杆。

作为国内首家同时生产和销售捷豹与路虎两大豪华品牌的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的双品牌运作模式更考验企业的综合体系力,而完善的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体系力,是奇瑞捷豹路虎能够为新时代精英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具价值新产品的强大后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