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浇灌民营企业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01-21 00: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苏州市的民营经济十分发达。统计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苏州市新增私营企业5.4万户,新增个体工商户8万户,截至6月末全市私营个体市场主体总量达138.9万户。

庞大的民营经济体量,需要充分、有效的金融服务作支撑。针对民营企业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立足区域特色,通过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为苏州民营企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帮扶小微惠及民生

“民生银行苏州分行是一家靠谱的银行。”苏州泰华燃气做灌装液化气的余老板这样评价道。两年前,余老板调研发现,苏州一些偏远的乡镇还没有完全通天然气,居民们用的还是瓶装液化气,需要去很远的市里充气,非常不方便。

余老板打算多布置几个充液化气的网点,然而他当时只有高融大厦的一处写字楼可以做抵押,很多银行都以“不看好这块地方的发展”为由,拒绝了他的贷款请求。最后,余老板找到民生银行,经过民生银行苏州高铁新城支行的评估,该行接纳了这个抵押物,并贷给他1000多万元的额度,为他解了燃眉之急。“居民的灌装液化气需要定期更换、充气,如果太远就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扰,因此要做好燃气供应保障,解决百姓面临的民生问题。”民生银行苏州高铁新城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当时抵押物存在发展价值等困难,但他们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和沟通工作,最后顺利将这笔贷款批了下来,通过金融服务切实惠及民生。

立足区域塑造特色

民生银行是高铁新城辖域内第一家入驻的银行,而高铁新城是相城区乃至苏州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是全市重点打造的创业新空间。高铁新城支行成立之初,便积极与区域内的小微民营企业对接,为他们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在产品上,民生银行可以提供最高50万元额度的微贷业务。该产品由客户经理使用移动ipad上门服务,相关材料录入设备后,1小时上报、4小时审批,最快当天就能放款,并且随贷随还,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需求。在服务上,该行积极与新城管委会对接,携手亿达产业孵化中心,开展了多次座谈、对接活动。

“量体裁衣”精准服务

在高铁新城区域内,聚集了许多新兴产业,诸如新能源、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游戏产业、汽车行业,锂电池、无人驾驶项目等,这些“轻型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更加个性化、多样化。

对此,民生银行苏州高铁新城支行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在与某游戏公司进行对接时,该支行通过游戏公司与运营商合作的交易数据对企业进行了深入评估,一点一滴将游戏交易记录的数据背景摸透,确认了游戏交易的真实性,随后该支行以和当地政府合作推出“助保贷”,为该企业提供了及时的融资服务。“新兴产业必须要3-5年才能形成规模,5年以后才能考虑回本的问题,前期都是投入。”民生银行苏州高铁新城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企业在初创阶段,由于资产、专利有限,银行应在其融资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们始终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理念,始终将民企服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民生银行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努力成为特色鲜明的民企服务标杆银行,与广大民营企业“同心同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