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1-21 02:3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政府停摆时长创纪录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超过四周。截至1月18日,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之间的预算僵局仍未打破。经济学家认为,“停摆”对于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正逐步显现,可能会拖累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如果政府“停摆”持续至3月份,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会被拖累约0.5个百分点。

“脱欧”协议遭议会否决

1月15日,英国议会下院以202票赞成,432票反对的结果否决了“脱欧”协议,创下一个多世纪以来,英国政府议会表决最惨痛失败的纪录。投票结果公布后,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向议会下院提起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1月16日,在议会不信任案投票表决中,特雷莎·梅以325票支持,306票反对的微弱优势保住了首相位置。根据议会下院此前的决定,特雷莎·梅将在1月21日前提出新“脱欧”方案,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加州公用事业巨头申请破产

1月14日,美国加州最大百年老牌电气能源公司太平洋煤气电力(PG&E)宣布将于1月29日申请破产保护,需要通过破产流程削减部分债务、赔偿损失和保持煤气和电力的服务。媒体称,去年11月加州山火或与该公司有关,PG&E可能面临150亿美元赔偿,目前该公司已有300亿美元债务。

津巴布韦高油价引发骚乱

1月14日,津巴布韦首都和第二大城市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将汽油价格提高逾一倍至3.31美元/升,达到了全球最高。津巴布韦在2009年因恶性通胀而放弃了本国货币,使用美元,政府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推出一种新货币。但是津巴布韦人仍受恶性通胀的影响,2008年通胀率一度达到百分之五千亿,当地货币一文不值,人们的储蓄和养老金付之东流。去年11月,津巴布韦的通胀率达到31%,为十年来最高水平。

全球债务水平接近历史峰值

1月15日,国际金融协会发布报告表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债务规模已超过全球经济总量的3倍,全球债务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报告显示,全球债务规模近十年来显著上升,尤其是非金融企业部门和政府部门债务增速较快。其中,发达国家政府债务增速较快,而新兴经济体企业债务增速较快。

指数基金教父Bogle去世

先锋集团(The Vanguard Group, Inc)创始人、被尊为“指数基金教父”的约翰·伯格(John Bogle),于当地时间时间1月17日去世,享年89岁。John Bogle是全球首只指数共同基金创始人,其对指数投资影响深远,他也被视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投资大师之一。1999年,他与沃伦·巴菲特、彼得·林奇以及乔治·索罗斯共同被《财富》杂志评选为20世纪的四大投资人。

高盛重夺“华尔街之王”桂冠

上周花旗集团、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相继公布了2018年四季度财报。去年“华尔街之王”摩根士丹利2018全年收入创纪录新高,但营收与盈利均逊于市场预期;美银四季度净利润也创下公司历史新高,摩根大通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67%;高盛2018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市值重新超越摩根士丹利,时隔一年多后再度夺回“华尔街之王”的桂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