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完善投行内控制度加强合理定价水平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2019-01-24 07:4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第六届投资银行委员会专题扩大会议,围绕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现状及如何引导证券行业提高执业质量、防止恶性竞争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指出,为推动证券业健康发展,应完善投资银行内部控制制度,合理确定价格,推动形成公平、有序的价格机制和竞争格局。

会议研究讨论了近年来境内外资本市场投资银行业务佣金收入的基本情况,近期市场上出现的个别低价竞争案例,以及建立合理定价制度的相关建议。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资本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证券行业应当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认真吸取前车之鉴,警惕由行业无序竞争引发的执业质量下降和行业风险。证券行业应当坚守底线,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增强合规意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等法律规章对于以低于成本或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证券承销业务、违反公平竞争、破坏市场秩序等行为的禁止性规定。为维护行业良好的秩序,监管部门及行业自律组织将对违反上述法律规章的违规行为绝不姑息,予以严惩,并将配合做好制度建设,完善相关考核指标,加强对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定价水平以及执业质量的监测监控。

最后,会议对推动证券行业健康发展形成四点共识:一是证券公司执业中应关注业务本身,提高核心业务水平,以高质量、高附加值的服务形成证券公司核心竞争力;二是应完善投资银行内部控制制度,合理确定价格,推动形成公平、有序的价格机制和竞争格局;三是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大局意识,防止恶性竞争,形成廉洁从业、公正执法的行业风气;四是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切实发挥“自律、服务、传导”职责,树立好榜样,传播正能量,努力增强证券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