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关注业绩预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9-01-28 09:4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上周(1月21日至1月25日)A股共有60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551家次。从具体调研内容看,业绩预增、商誉减值等受到机构关注;道明光学、当升科技等7家化工行业上市公司受到调研,受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再次升至行业首位。

业绩预增股关注度高

调研个股方面,上周共有19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亿帆医药(71)、千禾味业(41)、拓斯达(35)、智慧能源(30)、盈趣科技(25)。

1月25日,亿帆医药放量跌停。公司当日举行电话会议表示,公司的商誉账面余额相对确实较大,但从其具体构成及对应的具体业务来看,2018年发生大额减值迹象的风险较小,最终以公司年度报告中披露的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主。

另一家上市公司千禾味业上周则迎来持续上涨。1月22日,公司接受嘉实基金、诺安基金等机构调研时表示,2018年度公司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有:持续拓展全国市场,调味品业务销售规模扩大、销售收入增长;顺应消费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和强化内部管理,产品竞争力增强,产品盈利能力提升;2018年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实现收益6910.52万元。千禾味业近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达10.70亿元,增长1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40亿元,同比增长66.60%。

拓斯达近日也公告称,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至34%。1月23日,公司接受广发资管、东方红资管等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2019年的关键词是,拿结果、强组织、做价值。拿结果体现在财务指标中具体是指现金流第一、净利润第二、营业收入第三。强组织是指对内加强组织建设;做价值主要是指产品更多的是匹配客户需求,而不是打价格战。

1月23日,智慧能源接受中银基金、华安基金等机构调研时介绍,在计提了1.35亿元商誉减值后,公司预计2018年度仍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5亿元到3.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389%到566%。

近日迎来首发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盈趣科技于1月22日接受博时基金等机构调研表示,如果由于股东规模减持而产生股价异常波动风险,公司目前现金流较为充裕,会根据情况考虑采取股份回购等措施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

此外,机构方面,上周海外机构共调研了8家上市公司,其中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中颖电子、金运激光、锐科激光。整体看,主要涉及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

锂电材料等化工股受青睐

上周,化工行业共有7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5家次,受调研上市公司数量与电子行业并列行业首位。从细分行业看,主要涉及化学制品细分领域。题材看,涉及锂电材料等概念。

其中,1月24日,道明光学接受兴业证券、广发证券等4家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约为90%-140%。具体业务看,毛利较高的微棱镜型反光膜、车牌膜、车牌半成品等销售取得较大进展,保证了公司业绩的稳定持续增长

锂电正极龙头企业当升科技,近期也预告,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亿,同比增长20%-32%,略超预期。1月21日,公司接受中金公司等7家机构的调研时表示,比亚迪是公司在动力锂电方面的重要客户,公司于2018年开始向比亚迪批量销售动力多元材料,但由于公司现阶段产能有限,产线已全部满产,2019年新产能逐步建成投产后,公司将重点加强与比亚迪等国内外大客户的合作。此外,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对公司影响有限。

1月21日,永太科技接受了广证恒生的调研,公司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普及度提高,以及国家政策逐步落地,带动相关上游材料增长,预计六氟磷酸锂市场需求有所增长。

从投资角度来看,上海证券近日表示,基础化工方面,随着油价上涨,部分化工品价格出现反弹,但行业整体仍将继续维持弱势。建议继续关注前期超跌的高ROE白马龙头品种。新材料领域关注产品渗透率提升的细分行业(铝塑膜、珠光材料等)及近期超跌LED应用板块,长线关注绑定客户较好的锂电材料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