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逻辑不变 三主线关注军工股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1-31 03:4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月30日,国防军工板块(中信一级)冲高回落,上涨0.09%。板块内航天发展、中航高科、航天长峰等个股涨幅较为显著。分析指出,2019年,国防军工行业比较优势显著,“成长+改革”的驱动逻辑不变,当前建议关注年报超预期个股。

四季度基金持仓回落

从基金2018年四季报看,军工板块配置比例出现下滑。统计显示,2018年四季度基金军工持仓占比为2.0%,相比2018年三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

市场人士表示,本次板块的配置比例下滑主要是由于前期绝对收益的兑现以及武器装备目录事件的驱动所致,进而出现部分个股调整。

“从当前时点来看,基金军工持仓占比指标下行空间较为有限,但向上空间较大,指标反复也反映出板块已进入筑底整固阶段。”银河证券研究指出,中长期来看,随着行业基本面的改善逐步传导至利润表端,军工持仓占比大概率会增加,进而抬高军工板块整体弹性。

与基金军工持仓占比回落不同的是,行业基本面改善逻辑持续确认。从目前已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军工企业看,受益于需求端呈现明显增长,航空、航天和地装板块2018年业绩快速增长。

中信建投国防军工分析师黎韬扬表示,军工板块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计实现良好增长态势,第四季度业绩环比大幅增长,行业景气度提升趋势进一步被验证。

关注三主线机遇

整体看,军工板块当期仍处于底部震荡阶段,但不少个股开始逐渐趋于活跃。对于2019年,军工板块有哪些投资机会?

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和纵向传导两条主线。”黎韬扬认为,景气度横向扩散方面:建议首选符合“军方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公司,同时关注已经进入型号量产阶段并有望延续的相关公司;景气度纵向传导方面:重点关注在景气度提升明显的产业链内,符合“具备核心技术、产品军民融合、下游市场多元化”三大标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国盛证券表示,经过2016年-2018年的调整,军工行业估值与持仓均处于历史低位。估值回落是企业微观结构改善的信号,底部持仓具备反弹基础,板块有望进一步加剧分化。业绩确定性高的龙头、基本面出现拐点的少数民参军公司将享受估值溢价,军工概念股将进一步去伪存真。选股思路上,首推业绩确定性高、攻防兼备的“核心配套+总装”成长白马股;其次是改革受益品种;最后是行业景气上行、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民参军企业。

东吴证券表示,市场认为军工板块具有很强的主题性投资性质,机构配置一直较低。事实上,从价值投资角度看,军工行业具备配置价值。2018年是军工板块从主题投资向价值投资转变的拐点,2019年将延续这样的风格。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在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验证,以及基于价值投资角度的公司价值重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