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股市债市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9-02-11 11:0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上周(截至上周三的一周)美国和欧洲股市的资金净流出速度放缓,资金加速流入日本股市,同时继续流入新兴市场股市。上周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净流入38.6亿美元,远好于此前一周净流出156.8亿美元的情况。

而在债市方面,资金加速流入新兴市场债市,继续流入美国和欧洲债市,但日本债市由资金净流入转为资金净流出。上周EPFR监测的全球债券型基金净流入108.4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87.3亿美元。

新兴市场表现抢眼

EPFR数据显示,上周在股票型基金方面,该机构监测的美国股票型基金和欧洲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出放缓,同时资金继续流入日本和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总体来看,上周全球股票型基金转为净流入38.6亿美元,好于此前一周流出156.8亿美元的情况。

具体而言,美国股票型基金上周仅净流出4.9亿美元,与此前一周大幅净流出158.4亿美元的情况相比,速度明显放缓。其中,主动型基金净流出17.4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12.4亿美元;ETF则净流入12.4亿美元,好于此前一周净流出146亿美元的情况。欧洲股票型基金净流出2.3亿美元,规模低于此前一周的46.5亿美元。日本股票型基金净流入16.1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9.8亿美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净流入29.8亿美元,规模低于此前一周的38.3亿美元,其中中国和巴西表现最好。上周全球资金继续流入中国内地市场相关股票型基金,规模为8亿美元,较此前一周的11.1亿美元相比有所减少。中国香港本地市场股票型基金上周净流入6460万美元,规模低于此前一周的1.3亿美元。合计来看,上周中国内地和香港股票型基金累计净流入8.7亿美元,低于此前一周的12.4亿美元。

全球债基加速“吸金”

EPFR数据还显示,上周资金加速流入该机构监测的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继续流入美欧债券型基金,但日本债券型基金由资金净流入转为资金净流出。上周该机构监测的全球债券型基金净流入108.4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87.3亿美元。

具体而言,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上周净流入42.3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13.8亿美元。美国债券型基金净流入64.5亿美元,规模低于此前一周的66.3亿美元。欧洲债券型基金净流入2.1亿美元,规模低于此前一周的5.4亿美元。日本债券型基金转为净流出5021万美元,不及此前一周净流入1.8亿美元的情况。

EPFR指出,从目前看,新兴市场的股市和债市情绪均出现回暖,下一步全球货币政策将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自美联储持续传递超出市场预期的鸽派信号后,印度央行上周四意外决定降息25个基点至6.25%。不仅如此,英国央行在上周四的议息会议上大幅下调对于未来增长的预期,主要是由于全球增长放缓和脱欧的不确定性,暗示当前加息进程可能暂告一段落。未来会否有更多央行释放鸽派信号,对于全球资金面将产生何种影响,一定程度上也将决定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的乐观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