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攻势入佳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邓文渊 2019-02-18 10:5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猪年首个交易周市场整体呈逐波上攻态势,上证综指六连阳后一度携量攻击至2700点上方,自2440点反弹幅度已近12%;上周五调整更多来自于获利盘回吐+技术指标超买所致,但上证综指周线仍收出六连阳,全周量能明显放大。

行情火爆是多因素合力共振的结果,目前市场处年度较佳做多窗口:首先,外部方面,美联储宽松预期再起、美股延续升势、国内进出口数据阶段性改善;其次,A股估值处历史低位;最后,历史上一季度行情上涨居多的规律对投资人有强烈心理暗示。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节前外资加仓行为延续到节后,国内机构也开始加大回补仓位力度;个股普涨显示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

从不同属性资金攻击路径看:一是业绩确定性的白酒、家电等行业标杆股,困境反转+业绩向好的光伏、养殖类等在走明显的上升浪;二是5G、柔性屏等主题更多受政策+事件驱动,其涨升波段性明显;最后是大批仍处下行趋势的超跌股+节前加速赶底股,在大环境转暖后展开快速修复式反弹。

行情陡然而起,春季攻势已入佳境,尽管获利盘短线待消化,超买技术指标也有修正需要,但已难挡大盘上行趋势。“白马与题材轮动,超跌与强牛共舞”仍是市场主流市况;激活的人气+暖政策加持将有效对冲负面因素,春季行情仍有望向纵深演绎。两会渐行渐近,大数据统计表明,目前仍可择机逢低布局,迎接春季攻势高潮。另外,过去二十年A股历史上春季效应也很明显,当然历史重演不是简单重复,具体如何演绎和行情中主角还需且行且观察,且行且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