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云股份实控人将变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2019-02-21 10: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举牌后两次受让公司股份,PE机构益科正润将成为登云股份控股股东。登云股份2月20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张弢等九位股东与益科正润投资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6.78%股权协议转让给益科正润。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益科正润,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益科正润实控人杨涛。

持股21.63%

本次权益变动后,益科正润持有公司股份1989.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63%。转让价格为17.75元/股,合计总价款为1.11亿元。

公告显示,益科正润不存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主要资产和业务进行重组的计划,拟在未来12个月内为上市公司寻求合适的盈利性资产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益科正润的控股股东为北京聚益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杨涛。北京聚丰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聚益科100%股权,股东分别为杨涛、杨旗、吕春卫和杨月利。

值得注意的是,益科正润于2018年2月举牌登云股份,并于2018年12月受让登云股份8.23%股份。

2018年2月,公司公告称,益科正润增持登云股份460万股股票,占登云股份总股本的5%。2018年12月3日,张弢等九股东分别与益科正润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向益科正润转让占登云股份8.23%股份。

2018年7月27日,登云股份公告,益科正润将所持有公司6.61%的股份全部质押,用于融资需求。

接盘方益科正润

益科正润起家于河南鲁山,如今活跃于北京资本市场。

据其网站介绍,益科正润成立于2007年,旗下拥有矿业投资、PE/VC资本运作和金融投资三大板块。持有8家矿业子公司,拥有在建矿山两座,建成矿山1座,并拥有多处金、铜、铅锌矿探矿权,分布在山东省的烟台市、甘肃省甘南州和内蒙古赤峰等地区。

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益科正润控制的企业包括北京正润投资集团、北京富国大通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北京联储在线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益科瑞海矿业等15家公司。

近年来,益科正润营业收入增长,净利润却逐年下滑。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16亿元、4.25亿元、7.2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80亿元、3.55亿元、3669.81万元。

登云股份是国内汽车发动机进排气门行业的生产企业之一,2014年上市。上市当年,登云股份净利暴跌逾四成,公司随即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7年,公司因上市前后均存在财务造假行为被证监会处罚,业务发展因此受到阻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登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