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品牌婴配粉增长超五成 澳优预计2018年营收54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9-02-21 10:4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0日,在港上市公司澳优正式发布2018年正面盈利预告。根据目前可得资料初步测算,澳优预计2018年度实现销售额约54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约37.5%;预计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下述一次性收益外)约5.7亿元至5.9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约85.0%至91.5%。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澳优继续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完善全球化布局,通过投资并购共取得一次性收益约为0.54亿元。如果把这项收益计算在内,则上报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增加至约6.24亿元至6.44亿元。

具体来看,2018年,澳优乳业核心业务保持稳步增长,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业绩增长超50%,约为24亿元;婴幼儿配方羊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9.0%,约为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年初,澳优旗下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签订的年度目标为18.8亿元。凭借在产品品质、品牌定位、营销创新、消费者互动等诸多方面独特的竞争力,2018年11月份,佳贝艾特中国区2018年销售回款额突破20亿元,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任务,继续稳坐全球羊奶第一品牌宝座。

对于澳优乳业的上述成绩,乳业专家宋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佳贝艾特在2016年-2018年的高速增长,也助推了澳优其它品牌产品的上涨。

宋亮表示,澳优的全球布局是非常成功的,公司推出有机奶粉搭上了有机奶粉的快车,并实现了快速的增长。另外,澳优的营养品业务也表现不错。

产品质量是公司一切业务发展的核心。2018年,澳优乳业进一步完善卓越质量控制体系,不断提升公司质量控制水平,有效地保证了公司产品的卓越质量。在国家相关监管机构历次质量抽检中,澳优旗下品牌产品质量均为100%合格。另外,在自主研发方面,2018年公司继续加大产学研合作和研发投入,不仅成为湖南省乳业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而且通过了2018年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认定。公司于2018年共申报专利13项,其中近50%为发明专利,并有多项专利、产品获得政府和协会嘉奖。

据了解,2018年全年,澳优先后收购海普诺凯余下15%股份、澳洲Oz Farm余下50%股份、澳优营养及Nutrition Care余下股份,内部协同更加高效;新西兰工厂Pure Nutrition 及国内智慧工厂先后建成投产,进一步夯实全球产业链基础,全球化布局愈加完善。

与此同时,澳优销售服务网络不断扩大。除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保持在北美、欧洲、中东市场的领跑地位、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澳优旗下有机奶粉品牌Neolac悠蓝表现亮眼。

据尼尔森2017年-2018年滚动数据调研报告显示,Neolac悠蓝在荷兰本土有机奶粉市场份额超60%,远超当地其他有机奶粉品牌,成为备受荷兰消费者喜爱的有机奶粉品牌之一。

对此,宋亮表示,澳优业绩增长除了获得配方注册制红利外,公司的销售团队非常优秀,这对公司整个业绩增长有了很好的支持。

据了解,继2017年引进精益制造系统后,澳优乳业在2018年导入“AOPEX”卓越运营管理体系,助力澳优管理全面提质;澳优大学推出“管理起航”等重点培养项目,为公司中层管理岗位和海外布局做人才储备,为澳优“黄金十年”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另外,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2018年上半年,澳优战略性引入了中信农业产业基金成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中信的加入不仅丰富了澳优的股东结构,同时让澳优的股东力量、资金实力更加雄厚,为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添加了强劲动力。

2019年,澳优将迎来上市十周年。对于澳优来说,如何保持公司的高速发展?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对此,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面对挑战依旧的2019年,我们将坚守‘黄金十年’发展规划,以战略的确定性,推进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将继续加强研发投入以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质量控制水平,同时实施公司必要的投资,以实现核心资源的掌控和供应链的稳定。澳优承诺以卓越的品质、服务以及供应的稳定保障,成就‘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及营养健康企业’的战略目标,务求在未来取得更理想的成绩,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