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股份披露燃料电池进展:正推进氢能项目落地生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22 00: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雪人股份(002639)2月21日晚间回复深交所问询,披露了公司氢能项目的最新进展。作为燃料电池概念股,雪人股份2019年股价一路走强。

公司表示,氢能源和燃料电池领域是雪人股份未来战略发展方向,公司通过并购参股的方式逐步布局并掌握该领域的一些核心技术。2015年10月,公司参与的产业并购基金兴雪康(平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了瑞典SRM公司,拥有了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空压机及氢循环泵技术和知名品牌;2017年6月,公司参与的产业并购基金福州保税区合吉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参股了加拿大Hydrogenics水吉能公司,加拿大水吉能在水电解制氢、加氢站、燃料电池电堆等领域有着全球领先的研发技术和运营经验。公司逐步完善氢能产业链,与国内外先进的企业开展合作。

据披露,雪人股份目前已在国内规划组建氢燃料电池用空气压缩机及氢气循环泵的生产线,已向宇通客车、东风汽车、金华青年曼汽车、武汉泰歌氢能汽车等21家整车和发动机企业提供能匹配于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空气压缩机。

2016年至2018年,雪人股份分别与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就氢能项目展开合作。

公司同时表示,雪人股份在水吉能氢燃料电池电堆技术的基础上开发10款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应用于大巴车、物流车、SUV等车型,其中2款大巴车型的氢燃料发动机系统已完成强制检测,并已交付整车企业进行性能测试,由车企发起向工信部申报新能源推荐车型目录。公司正在推进氢能项目落地地方的产业化生产过程。

2019年以来,雪人股份股价从年初最低5.25元/股,震荡上行至近期最高8.84元/股,累计涨幅已近70%。同期A股市场上,包括雄韬股份、大洋电机等在内的燃料电池概念股均出现大涨。

2019年1月,雪人股份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为推进项目发展,公司正积极通过引入国际先进技术、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氢产业融合以及与整车企业的技术合作,将上游“水电解制氢+加氢站+氢液化技术”与下游“燃料电池+空气供给系统+氢循环泵”进行有效整合,从而形成系统的解决方案,推动氢能项目落地。

此后,雪人股份对外表示,公司在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链上已布局两块业务,一是氢气制取与加氢站建设运营相关设备,二是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集成,包括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空压机及氢气循环泵等。目前公司研制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供应给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一汽解放等整车企业,同时向宇通客车、东风汽车等发动机企业提供能匹配于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空气压缩机。

2月15日,雪人股份收到深交所问询,要求说明公司2018年9月4日在“互动易”平台答复投资者时称“公司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被列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和工艺示范应用推进计划》”,但公司至10月23日才正式对外披露公告的原因。

雪人股份表示,上述事项未涉及给予公司发放相关方面政府补贴,也不会对公司当期销售与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认为该事项未达披露标准,不属于应披露的重大事项。而在2018年10月22日,公司收到福州市经信委《关于推进雪人股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示范运用的工作方案》,为加快推动氢燃料电池项目落地,拟由省工信厅牵头,福州市经信委、长乐区政府主办,邀请福建省内相关氢燃料电池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50多家企业和新闻媒体参加在公司举行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示范应用研讨会。

公司认为这是氢燃料电池项目列入工业强基计划后的实质性进展,是对公司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的技术性能和市场前景给予充分认可,表明福建省政府对氢能源产业发展的支持,有助于推动公司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在地方的示范应用项目进一步落地,将会对公司氢能及氢燃料产业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因此根据自愿性披露的原则,公司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