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确立本轮慢牛行情启动坚持价值投资分享资本市场收益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杨德龙 2019-02-26 10: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杨德龙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再次大幅上升,仅上午两市量能已经超过6000亿元,接近最近全天的成交量,进一步确认了从猪年开年之后开启了这一波快速上升的行情,也确认了笔者坚定看好一轮牛市的开始。在去年10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笔者当时明确发文表示A股已经是跌出了价值,2019年将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新年一开年,A股市场在券商等板块的带领之下快速上冲,现在已经确立了这轮慢牛行情已经启动。

在去年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看多做多,言行一致,大量配置以券商为代表的高贝塔值的板块,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收益。根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上周五,前海开源基金包揽了股票型基金第一名、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前十名、FOF基金第一名、增强主题指数基金第一名等。我们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进行左侧建仓,并且配置以券商为代表的牛市风向标的板块,取得了很好的回报,收益最好的基金今年以来已经达到了32%的涨幅,遥遥领先。此前,我明确提出A股市场将结束熊市,进入到牛市,迎来“黄金十年”,现在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和分析师的认可。当前看多后市的机构和分析师已经越来越多,行情在犹豫中已经逐步地脱离了底部,进入到快速的上升通道,这再次证明每一次行情都是在绝望中产生。

周末2019年巴菲特致股东的信随着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报正式公布,引起了全球投资者的关注。股神巴菲特是价值投资者的坚定实践者,也是做价值投资最成功的投资者。在过去54年的时间,伯希尔撒韦取得了10918倍的回报,可以说引起了去全球投资者的关注。股神巴菲特在今年致股东的信中,再次回顾了他77年的投资历史,他认为伯克希尔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只是搭上了美国经济的顺风车,这其实是巴菲特一直以来的逻辑,他相信国家的经济会一直往上走,相信国运。

在1942年,如果对美国股市投入100万美元,现在77年的时间会变成52亿美元。但是如果投资者当时为了避险放弃股市购买黄金,它的收益将缩水99%,仅仅剩当时价值的1%。可以说优质股权是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最好的资产。回到A股也是,过去十年是A股表现低迷的十年,楼市则是“黄金十年”。现在我们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进入到中速高质量增长阶段,在这个过程中,经济的发展会导致行业利润向寡头、龙头集中,也就是头部公司会获得更好的发展。这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黄金十年”,相信国运,相信优质股权是最好的投资产品,将会拥抱未来A股的“黄金十年”。

去年巴菲特没有进行大量的股票回购以及收购,主要的原因是美股在去年大幅上扬,已经导致估值过高。巴菲特在回购或者买股票的时候,他讲到一定要以低于公司价值的价格去买,最好是在股灾的时候去买,才能够获得好的投资回报。如果回购价格过高,盲目回购,可能会摧毁公司的内在价值,许多过于乐观的公司首席经营官不理解这一点,这其实是巴菲特一直以来的投资理念:要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去买入股票,而在市场情绪亢奋的时候去卖出。在去年10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整个投资者的情绪已经跌到了低谷,这时候我们提出A股市场已经是进入到可以全面加仓的时候,优质股票已经跌出了价值,现在我们在市场最低点进行布局,已经结出丰硕的果实,再次验证了巴菲特价值投资的魅力。

每年5月份第一个周六巴菲特都会在奥马哈举办巴菲特股东大会,过去3年笔者都参加了巴菲特股东大会,今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定在5月4日,笔者到时候也会去参加。

我一直致力于将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介绍给A股投资者,希望投资者能够回到基本面投资,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真正分享资本市场的收益,拥抱A股的“黄金十年”。希望各位投资者能够将崇拜股神巴菲特转化为崇拜价值投资,真正能够学习巴菲特价值投资的方法,抓住优质公司的股票来获得长期的回报。相信这轮慢牛长牛行情可能会给很多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回报,建议大家一定要积极地来进行布局,坚定信心,拥抱A股的“黄金十年”。(作者系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