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返3000点 两市成交再破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9-03-05 09:5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昨日,沪深两市在利好消息提振下集体上攻,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大关,盘中一度逼近3100点;创业板指再涨3.31%,创出2018年6月以来新高。量能再度放大,两市共成交10465亿元,较上周五增加382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在午后冲高回落,不过,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均对后市表示乐观,认为短时间内急涨之后出现整理是必然的,行情并未结束。

昨日,沪深两市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8.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3.56亿元。这不是北上资金第一次出现分歧,在2月25日,沪股通净流出25.31亿元,而深股通净流入18.15亿元。

昨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一度上触798.33元,市值一度突破万亿元大关。统计显示,包括贵州茅台在内,昨日总共有22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在昨日上证综指逼近3100点之际,多空双方分歧较大,股指宽幅震荡。对此,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多数认为,强势板块在短期快速上涨后或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行情没有结束,回调之后板块有可能出现分化。

“股指在3000点上方强势整理,对后市更为有利。”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他认为,多空双方出现分歧,大盘要继续上行,还需要更高的成交量。

国联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晓春认为,强势板块在短期快速上涨后或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预计市场整体上依然有较大上行空间。前期相对滞涨的周期行业逐渐转强。虽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基本面依然承压,但生产经营活动预期环比大幅改善,有色、钢铁等大宗商品价格上行,房地产预期向好。当前A股处于估值低位,流动性宽松持续,政策暖风频吹,市场人气逐渐聚集,已然走在牛市的路上。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也表示,昨日的冲高回落是“上车后的震荡,行情没结束”。他认为,基本面上,虽然主板业绩增速是否见底仍不确定,但创业板业绩增速下降已见底,因此,这是一次基础扎实的“吃饭”行情,上半年是交易的最舒适区间。

(更多报道见A9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