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攀上84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黎旅嘉 2019-03-08 13:2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持续回升过后,昨日主要指数方面分歧开始加大。而近期资金数据同样显示,在本周行情加速上扬背景下包括北上资金、主力资金在内的各路资金分化趋势显现。

整体来看,在以券商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发力下,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明显,特别是沪指在本周三突破3100点关口、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均破万亿元,这些迹象都表明场外资金看多做多意愿不减。最新两融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沪深两融余额报8427.63亿元。

事实上,以两融为代表的杠杆资金对盘面维持多头格局依旧心怀期待。从两融结构方面而言,一方面,融资余额自阶段低点回升以来节节攀高,最新报8332.78亿元,依旧维持较高水平。但另一方面,融券余额也在升高,最新报94.85亿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维持90亿元上方。这显示,反弹行至当下,多空双方对后市走向已开始显现分歧。

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其他资金,两融资金敏感性相对较高。从这一角度来看,虽然反弹行至当下市场参与主体间显露出一定分化,但从趋势上看,市场回升的势头并未发生根本性转变。就两融整体和结构方面而言,由于指数回升后赚钱效应积聚,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显著改善,而被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释放将有望继续对盘面上行构成正向影响。不过,在行情行至当下,由于自底部获利筹码较多,解套盘压力增大,部分投资者同样应该对部分存在行情透支的个股进行主动获利,避免可能的回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