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拟下修可转债转股价有望借力5G热潮提升业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 2019-03-11 08:4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8日,蓝思科技公告称,董事会提议按照《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以下简称“募集说明书”)中转股价格相关条款向下修正“蓝思转债”(123003)的转股价格,并将于3月29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第三次下修

可转债转股价格

公告显示,修正后的转股价格不低于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之间的较高者,且不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和股票面值。若本次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之间的较高者高于调整前“蓝思转债”当前有效的转股价格(16.08元/股),则“蓝思转债”转股价格无需调整。

据悉,这是蓝思科技第三次尝试下修“蓝思转债”转股价。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于2017年12月8日公开发行了48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48亿元,并于2018年1月17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蓝思转债”,债券代码“123003”,初始转股价为36.59元/股。

受A股大环境影响,2018年蓝思科技二级市场走势遇挫,股价全年以来持续下探,累计跌幅约66%。然而2019年开年至今已实现28.8%的涨幅。

中泰固收齐晟团队指出,受益于股市在今年年初以来的反弹走强,转债在1月份至2月份的表现强劲,受到市场关注,目前债市已经涨到高点,建议投机机构继续拥抱趋势,同时开阔思路,寻找其它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方式来参与转债市场。因此,选择当前的位置再次下修,迎合了转债市场的时机,也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另有业内人士分析,转股价下修不仅直接提升了转债的期权价值,也将会对转债的内在价值形成重大提振,而且下修幅度越大,转股价越低,则价值提升越大。

5G热潮有望

助推业绩增长

据《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蓝思科技定增募投项目“3D曲面玻璃生产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已在3D曲面玻璃的生产工艺、技术、专用设备取得突破和改善。从现有的产能规划来看,2.5D前后盖玻璃的产量将达到6.5亿片左右,3D玻璃产量将超过7000万片。此外,2018年6月份蓝思科技星沙二园已开工建设,将成为重点服务于国内主要品牌客户、以玻璃盖板为主的外观元器件新的主要生产基地。

目前,蓝思科技凭借其技术优势已渗透到国内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中,并列入多家手机厂商的核心供应商名单。从2004年起,蓝思科技就与华为开始了商务合作,参与了华为绝大多数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供应产品涵盖玻璃前盖、后盖、摄像头、TP、装饰件等;2015年起,蓝思科技先后为努比亚Z17mini、Z17S、Z18等系列手机提供盖板玻璃、指纹模组、金属中框、摄像头镜片等零部件,并荣获“核心合作伙伴”称号等。

业内普遍认为,2019年将成为5G元年。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已公布了5G试点城市计划,而终端厂商也在“抢闸”争抢5G手机的第一波红利。随着5G预商用手机的推出,有望创造一波换机热潮,拉动相关零部件制造升级,为蓝思科技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