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普惠涉农、精准扶贫贷款增速增量有了硬指标

来源:人民日报 2019-03-11 09: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曲哲涵、欧阳洁)银保监会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解决当前“三农”和扶贫金融服务难点。

明确普惠型涉农贷款和精准扶贫贷款增速、增量考核要求,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保持同口径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完成普惠型涉农贷款差异化考核目标,实现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总体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同时,要实现精准扶贫贷款余额持续增长,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增速力争高于所在省(区、市)贷款平均增速。在优化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金融供给机制方面,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的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三农”事业部、扶贫事业部的银行除外)将普惠型涉农金融业务、扶贫金融业务纳入事业部制统一管理。

据悉,截至2018年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余额33万亿元,同比增5.6%;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5.63万亿元,同比增10.52%。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余额2488.9亿元,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641.01万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