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仍具吸引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9-03-14 07: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近期市场走势,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蔡志伟表示:“总体而言,虽然创业板指近期涨幅较大,但仍处相对低位。泡沫的充分出清,盈利拐点的到来,使得创业板指当前仍具较高的吸引力。”

蔡志伟说:“我们去年10月份提出,创业板的政策底已现,市场底已不远,而盈利底可能在2018年年报发布期伴随商誉减值的出清而出现。以最新公布的2018年业绩预告估算,2018年创业板盈利增速大幅下滑,全年盈利预计为-17%,盈利增速下滑至历史底部。创业板可能已迎来历史性盈利底,预计从今年二季度开始盈利将逐季改善。”

蔡志伟表示,分析创业板亏损个股发现,商誉减值是主因,同时经营亏损以及大规模长期股权投资减值等因素共同促使2018年业绩大幅下滑。虽然商誉减值以及经营亏损本身是坏事,但从投资的角度看,市场已对创业板商誉问题有充分的预期,而对商誉减值的担忧也已在2018年股价持续下跌过程中充分反映,创业板的盈利底可能已经出现。

从增量资金的角度看,蔡志伟分析,3月1日MSCI宣布首次纳入创业板27只股票,相关个股均为创业板指成分股,海外资金将加速配置创业板龙头企业。同时伴随1月天量信贷发放,宽货币正在向宽信用转化,市场流动性拐点已现,成长股将显著受益。

从创业板指权重股来看,蔡志伟认为,养殖股占比相对较高,受益猪周期反转,以及非洲猪瘟的持续发酵,本轮猪价可能超预期上涨,龙头养殖企业或将受益。

从市场面的角度看,蔡志伟指出,本轮行情已站上年线,交易量达万亿元,市场情绪已被有效激活。若投资者判断后续为牛市行情,则具备高Beta属性的创业板指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