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管去年净利近27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向杲 2019-03-14 10:2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2日,平安集团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平安资管资产管理规模攀升至2.9万亿元,同比增长8.3%,全年实现净利润26.62亿元。其中,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2687亿元,2018年实现第三方资产管理费收入17.54亿元。

年报提到,2018年国内外发生变化,平安资管通过深入研究市场,坚持价值投资与稳健投资理念,聚焦投资能力提升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平安资管表示,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公司已制定了明确的行动纲要,2019年将会继续加大投入,快马加鞭,推进科技转型战略的全面落地。一方面,利用“AI+HI”夯实传统资管业务,另一方面,借助科技探索平台服务新模式,积极构建“资管+生态”的经营新路。

例如,平安资管在固定收益领域通过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方法,筛查众多经济数据、市场数据、行为数据与资本市场关键指标之间的相关性,从而对利率走势进行预测,利用科技赋能提供投研支持,不断推进数据科技与金融逻辑的有效整合。

此外,平安资管依托平安集团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资源,结合公司十余年的数据积累与专业经验,深入推进智能化探索,创新推出人工智能(AI)与人类智慧(HI)相结合的投资决策体系。目前,智能问答、NLP、机器学习等一批技术成果已在多个业务场景中实现落地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