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监局:推动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9-03-16 10:4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为进一步营造“知调解、信调解、用调解”的投资者权益保护环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法[2018]305号)要求,3月15日,上海证监局联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开展了“多元化解纠纷 促进投资和谐”投教专题活动。借助电视访谈节目形式对证券期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机制建设、上海辖区的实践成效等,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解读,普及调解知识,引导树立纠纷多元化解理念,将辖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引向深入。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畅通投资者维权渠道,妥善处理资本市场涉及投资者的矛盾纠纷,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证监会统一部署下,上海证监局于2017年3月指导辖区证券、基金、期货3家同业公会成立了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探索并实践投资者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之间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

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上海证监局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一如既往地与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深化合作、加强宣传,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依法维权,充分发挥调解机制作用,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努力营造健康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