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国际热点回顾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3-18 10: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公布2020财年预算案

3月11日,美国公布了2020财政年度预算案,总金额高达4.7万亿美元。如果按此规模执行,美国预算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这份预算案计划提升国防开支4%,达到7500亿美元,大幅削减美国国内福利项目的拨款,并且增加美墨边境隔离墙修建费用等。

港交所联手MSCI拟推A股期指

3月11日,港交所与MSCI签订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根据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随着国际投资者不断增加对A股的投资,他们的风险管理需求日益迫切。我们未来将推出的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可帮助他们管理风险,让他们更加放心地投资A股。

美国宣布禁飞波音事故机型

3月13日,继盟友加拿大宣布禁飞波音737 Max 8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将发布“紧急指令”停飞Max 8、Max 9等相关机型。目前已经有数十个国家宣布禁飞该机型。3月14日,波音公司宣布,将暂停737 MAX飞机的交付。

英国“无协议脱欧”被否决

3月12日英国下议院以149票的大笔数否决首相特雷莎·梅连夜从欧盟争取到的修改后新版“脱欧”协议,让整个国家陷入危机。

3月13日,英国议会投票否决“无协议脱欧”方案,同时否决了“有管理的无协议”脱欧修正案。此外,英国议会通过修订动议,敦促政府在任何情景下排除“无协议脱欧”。

3月14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了一份政府动议。根据该动议,若议会下院在本月20日前能通过“脱欧”协议,英国政府将与欧盟协商,寻求将“脱欧”最终期限由本月29日推迟至6月30日;如果不能通过,英国政府将与欧盟协商推迟“脱欧”事宜,但“脱欧”最终期限将取决于欧盟的决定。

德银同意与德商行讨论合并事宜

3月1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意志银行高管已同意与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讨论潜在合并事宜,这两大德国银行在经历了长期的业绩走软和股价下跌之后正在研究战略选项,合并后将成为排在汇丰、法国巴黎银行后的欧洲第三大银行。

美曝出名校入学舞弊案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3月12日宣布逮捕了50人,罪名是操作一个涉案金额达2500万美元的骗局,帮助一些富有的美国人的孩子在大学入学考试中作弊,进入精英大学,包括乔治城大学,斯坦福大学和耶鲁大学等。这是美国司法部迄今为止起诉的最大一起大学招生舞弊案。

日本央行保持利率不变

3月15日,日本央行宣布继续维持政策利率-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零附近,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近期日本出口表现出疲软,日本央行下调了出口和产出评估。

全国人大表决通过外商投资法

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这部法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