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常识 相信国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18 06: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哲学家安·兰德说:财富是思考能力的产物。对于投资来说,最终比拼的是多维度的深度思考能力。

记者接触了许多绩优投资人,尽管他们的投资策略各不相同,有专注于成长股,有专注于价值投资,有采取事件驱动策略,但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例如逆势布局、敢于出击、人多的地方不去、相信社会在持续进步等。如果把上述特征概括为一句话,我想应该是“敬畏常识、相信国运”。

从大多数成功投资人士的经历看,赚大钱的时候,总是他们在市场严重违背常识的时候强力出击,在确定性非常高的机会上下了重注。天戈投资今年以来取得抢眼业绩,同样是因为在去年四季度市场极度低迷的时候全力出击,而在今年市场强势反弹之后,最终迎来业绩的绽放。

之所以敢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全力出击,最根本的就是敬畏常识、相信国运。在天戈投资CEO杨晟看来,每次到了市场底部的煎熬时刻,很多底部信号都会集中出现,尽管每次总会有人说“这次不一样”,但是市场每次都会战胜阴霾迎来彩虹。

在市场极端煎熬时期,“这次不一样”之所以总是被人提起,就是因为市场每次在底部时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前所未有的困难,投资者既往的所有经验已经无法提供借鉴。这时候能够支撑前行的往往是常识,但是很多投资者往往忽略了最基本的常识,在底部割肉离场。贪婪和恐惧永远是人性的两个弱点,唯有敬畏常识才能遏制弱点,敢于逆势出击布局。

除了敬畏常识,相信国运至关重要。对于权益投资市场来说,支撑市场最强大的力量就是国家的持续兴盛。“投资就是投国运”,如果没有国运的兴盛,资本市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

天戈投资能取得抢眼业绩,正是因为在市场底部最煎熬的时候,敬畏常识,相信国运。杨晟表示,支撑他们去年四季度敢于重仓买套的决心,就是坚定地相信国家未来会更加美好。

有敬畏之心,怀国强之念,才敢于逆势布局,才能迎来春花绽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