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朱仁琦:一辆小推车和一口小锑锅是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的雏形

来源:新华网 2019-03-18 11:1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秦雪璠)近日,成都钢五区顾大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仁琦在做客新华网“新时代 共享太平”民营企业家系列访谈时表示,一辆小推车和一口小锑锅是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的雏形。

朱仁琦说钢管厂五区小郡肝的由来要追溯到31年前,那是个改革开放浪潮席卷的年代,在重庆长大的顾大姐顾先秀是成都无缝钢管厂的老员工,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一开始在家里做串串香仅仅是因为孩子爱吃,后来为了补贴家用,同时也不让母亲流传下来的手艺失传,顾先秀便在每天下班后推着架上炉子和锑锅的小推车,在春熙路天桥下摆起了小摊,开始售卖锑锅麻辣烫。

其中,弹牙爽口的小郡肝卖得最为火爆,当时,顾先秀与家人一起住在成都无缝钢管厂的员工小区,久而久之,小摊子也有了名称——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而一辆小推车加一口锑锅,就成了现今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的雏形,也是这一个小小的摊子,给顾大姐带来了第一批忠实顾客。

“公司是2013年成立的,严格意义上说串串香是一个火锅的细分支,当时我们在一块琢磨火锅和串串香的业态,就如何做好重庆火锅和成都的串串进行了调研,同时希望再提升味道。小郡肝其实是一个单品,以小郡肝做单品爆款开店,当时是想着更多传承这30多年的味道。”当时朱仁琦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开一家门店并把它做好,在做的过程中间没想到生意那么火,并且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加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