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美好生活家庭服务馆:“家居生活+家庭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9-03-19 09: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国际家具展在广东佛山开幕,“美好生活家庭服务馆”跨界而来。

18年前,一场在上海月星家居广场举行的“买家具 送‘保姆’”活动曾引发消费轰动和全国热议。而“送保姆”实际上是送服务,也就是消费者在月星买家具,即可获得相应时长的家具专业保养、打扫房间、洗衣烧饭等免费家政服务。据当时的媒体采访报道,很多消费者给免费赠送的服务打了满分,并希望能与专业家政人员续订服务。此举恰好击中了忙碌都市人无暇顾家的痛点。

18年后,创新一站式生活服务理念,延伸产业链,打造个性化、平台化、智慧化的“产品+服务”新模式,亦成为当下行业和企业思考的课题。

而在本届中博会国际家具展上,“美好生活家庭服务馆”期望为家政服务行业、家居行业以及消费者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在“美好生活家庭服务馆”内,包括家庭清洁、家庭餐饮、家庭洗熨收纳、家庭养老、家庭母婴、家庭AI管家等一系列创新服务和科技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展出的系列服务都能与家居行业产品实现无缝联接。并针对不同年龄及需求的被服务群体,实现自由组合,从而满足个性化、定制化的消费需求。

图说:“家居生活+家庭服务”助力美好生活首发仪式举行。

此次盛会上,包括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等省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所组成的家庭服务联盟,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以“‘家居生活+家庭服务’ 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借鉴昔日的月星“买家具送服务”金点子,跨界联动各相关服务行业企业,利用新理念和新技术,构建产品服务体验平台。通过延伸产业链、衍生服务链,将服务创新延伸至模式创新,从而有效满足消费者在全生命周期内居家生活中的各类需求。

图说: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中)等一行参观“美好生活家庭服务馆”。

据悉,“美好生活家庭服务馆”内展出的一系列“家居生活+家庭服务”体验服务,未来都将陆续在长三角地区及大湾区城市群的各个月星家居商场进行试点服务并逐渐推广全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