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新沂涉外企业搭上出口退税“顺风车”

来源:新华网 2019-03-20 14:2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有了保税物流园,企业出口退税就像搭了‘顺风车’一样便捷,给企业节省了大量资金。”对于有出口业务的本土企业来说,每谈到新沂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内心都很激动。

江苏省新沂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17年11月22日,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外汇局等四部委联合批准设立。中心位于新沂北盟物流园内,批准规划建设面积0.28平方公里,开展进出口商品贸易、国际配送、分拨采购及跨境电商等业务,重点发展大健康产品、牛羊肉、高端海产品进出口,建设红酒、休闲食品、蔬菜水果、妇婴用品及宠物食品储销基地。

保税物流中心是具备进口保税、出口退税等多功能的海关保税监管场所。保税物流中心内企业可按规定享受海关贸易、税收等方面的政策优惠。中心内企业在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物,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件管理;保税物流中心外企业经海关报关进入保税物流中心并销售给区域内单位或境外单位、个人的货物,即可视同出口,享受出口退税政策。尤其是本地企业,既可在第一时间拿到退税款,又能节省大量时间和运营成本。

据统计,该市有60多家出口退税企业。作为通过新沂保税物流中心(B型)出口的江苏新河农用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晓宏感慨颇多。他说,以前没有保税物流中心的时候,企业是通过上海保税物流中心出口的,从新沂到上海的距离有511公里,流通时间长,然后向海关报送出口,再到税务机关申报出口退税数据,税务机关审核、退税都需要一定的时间。现在家门口有了保税物流中心,企业产品进了保税区就视同出口,取得出口报关单后,就可以到税务机关申请出口退税,很快就可以拿到退税款,既提高了通关效率,又缩短了退税时间,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费用和贸易成本。

国家税务总局新沂市税务局局长王军平介绍,像新沂市的新河农用化工、花厅酒业、晋煤恒盛等重点企业都是通过保税物流中心出口的,改变了“货物实际离境方可退税”的操作模式。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的出口退税政策,及时、便捷、足额办理出口退税业务,让中心外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拿到退税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