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019年会即将举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21 06: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将于3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坚持扩大开放 促进合作共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担任论坛主席,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担任外方主席。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作为每年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始终坚持“与世界对话 谋共同发展”的宗旨,形成了专业化、小规模、高层次的鲜明特色。今年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第20届年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论坛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发展坚定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决心,开放发展被写入了新发展理念。中国的开放举措如何落地,哪些新的开放举措将出台,如何推动从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走向制度型开放……这些深受国内外关注的问题将在本届论坛上得到充分讨论。此外,在全球地缘局势和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中国将如何与世界各国良好地沟通、协调、合作,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携手应对全球性的挑战等话题,也有望在本届论坛上得到讨论。

据悉,此次论坛正式会议上,嘉宾将针对“稳中求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财政政策新举措”“金融业开放与金融稳定”“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全球经济中的粤港澳大湾区”等议题进行探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