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车企寻觅中国市场新商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9-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中国日益增加的购买力吸引了全球车企。日前,奔驰、宝马、路虎、林肯、沃尔沃等知名海外汽车品牌纷纷在中国掀起降价潮。

业内人士认为,仅仅依靠降价并不能帮助这些车企实现扩大中国市场份额和销售额的目的。传统上,“车企—4S店—消费者”构成了用户买车用车期间最主要的服务链条,然而具体到中国市场,这一体系随着时间推移,暴露出不少问题。例如汽车市场增长缓慢甚至下滑、4S店承担库存压力、汽车厂商对用户状态掌握不清等。

业内专家指出,目前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经成为新型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共识。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成为企业加速自身发展的关键所在。汽车新四化引发了汽车“新零售”概念的产生,其根本原因是用户需求在变,他们追求多元化、个性化,喜欢分享,传统的产品和零售方式已经满足不了需求,也就是说,新零售就是面对新需求、新理念和新形式的零售。

新方向的出现,使得汽车企业、经销商集团、互联网科技创新企业等各方纷纷进行新的尝试。在此背景下,一些海外企业开始进一步挖掘中国汽车市场空缺的“新商机”。

例如,本周总部位于美国的大型汽车经销商管理系统提供商CDK Global就宣布,与中国本土企业车音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将联合推出汽车“新零售”解决方案。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进行深度资源整合,提供包括咨询服务、平台开发、大数据分析、智能化车主服务、数字营销在内的全周期、模块化服务。

CDK Global亚太区总裁忻海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汽车销售的红利期开始慢慢结束,以往粗放式的汽车零售面对诸多挑战。而汽车金融及融资租赁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这一增长将会成为中国汽车零售市场的助推剂,汽车领域的“新零售”也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

车音智能CEO苏雨农表示,当前汽车行业变革的核心,就是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技术等高科技手段,改变汽车行业的生态体系。尊重用户,将成为未来车企竞争力的核心。用户使用汽车的周期,都与“新零售”理念密切相关。期望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为行业贡献新的实践,为汽车厂商、经销商集团、第三方汽车金融平台提供更可靠、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作为一家汽车零售及相关领域的集成信息技术及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CDK Global年销售额逾20亿美元,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30000多家汽车、卡车、摩托车、海上运载工具和重型设备经销商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而其此次的合作伙伴车音智能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和运营创新,为车企提供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硬件、车载交互系统开发和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的车主运营和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