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省级人才租赁住房 REITs成功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9-03-28 10:3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5日,“海南省人才租赁住房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这是海南省首单REITs产品,也是全国首单省级人才租赁住房REITs。该产品发行规模8.7亿元,最终超额认购倍数为2.16倍,优先级证券发行利率4.5%,创同期同类产品发行成本新低。

据介绍,该产品发行优先级证券7.83亿元,占比90%,由8家银行机构参与认购;次级证券0.87亿元。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期限为3×6年,每3年设票面利率调整权和投资者退出选择权。中诚信证评给予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评级为AAAsf级。

产品原始权益人为海南控股,由中联基金和深创投不动产基金担任项目总协调人和财务顾问,工银瑞投担任计划管理人。原始权益人海南控股是海南省规模最大、评级最高的省级国有投资控股公司。产品底层物业资产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是配合海南省“百万人才进海南”人才引进战略的配套人才租赁住房。资产由海南控股旗下租赁运营公司润思进行整租并对外运营分租。

海南控股表示,海南省人才租赁住房REITs的成功发行,有利于促进人才住房作为扩大开放、招商引才政策工具作用的充分发挥,打造海南人才租赁住房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投融资模式,构建房地产租赁运营长效机制,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未来海南控股旗下海南乐居不动产基金将借鉴该REITs积累的金融创新经验,探索海南省内基础设施等不动产资产证券化,争取全国公募REITs试点,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