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进入审核问询环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9-04-01 11:3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信息披露平台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共有28家申报企业获得受理。其中,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申报企业已进入上交所问询环节。

上述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的保荐机构分别为中信证券、民生证券和招商证券,拟上市融资金额分别为4.5亿元、8.7亿元和17.47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睿创微纳是一家红外成像领域的研发驱动型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38410万元,净利润12517万元。公司存在主要客户集中度较高、应收账款无法回收等风险。天奈科技主要生产用于锂电池等的碳纳米管粉体,2018年实现营收32759万元,净利润6758万元。华泰证券提示,天奈科技目前仍处于发展的前中期阶段,营收显著低于可比公司,存在因单一客户经营情况变化而导致净利润产生大幅波动的风险。科前生物主营猪禽用疫苗,2018年营收73530万元,净利润38891万元。招股书披露,生猪养殖业的波动可能给公司带来业绩下滑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目前已受理的28家科创板申报企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信、专用设备、软件和信息技术、医药等行业。按照证监会行业划分,睿创微纳等10家企业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科前生物等3家企业属于医药制造业,天奈科技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此外,华兴源创等7家企业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虹软科技等4家企业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上交所此前表示,企业是否符合科创属性、是否符合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在财务上是否有瑕疵等实质性问题,将通过审核问询来实现。在审核问询过程中,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也会给出专业咨询意见。对于目前市场各方较为关注的科创企业属性等情况,将会在审核问询中予以重点关注。同时,上交所将在审核问询中,针对市场广泛关注的科创企业代表性、技术能力、企业质量等问题进行多轮问询,通过充分的信息披露,对企业的定价、发行和上市形成市场化制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