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贝:工业大麻试制预计3到5个月内完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19-04-08 13:3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前期,A股市场为“麻”而疯,概念股轮番涨停。风口浪尖之上,参与工业大麻业务的康恩贝(600572)引来了投资者诸多咨询。在互动平台上,公司一口气回答了诸多市场的关切。

被市场戴上工业大麻的帽子,始于康恩贝年初的一份公告。2019年1月27日晚间,康恩贝接到全资子公司云南希陶绿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希陶公司”)报告,希陶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云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杏公司”)收到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申请批复。

随后,康恩贝进一步加码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公司于3月7日晚发布公告,拟以3000万元受让全资子公司希陶公司所持云杏公司100%股权,并在股权受让完成后对云杏公司增资6000万元。

据悉,康恩贝在现代植物药领域耕耘发展数十年,在植物提取领域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丰富实践经验。云杏公司原建有一条先进的银杏叶提取生产线,年加工处理能力(银杏干叶)3000吨,本次申请从事工业大麻加工业务,是计划在其现有厂区的提取生产线和附属设施基础上经必要改造后进行试制,试制合格再申请正式生产加工许可证,获批许可后开展工业大麻花叶加工提取业务,生产大麻二酚(CBD)原料产品等。

康恩贝表示,近期,在康恩贝上市公司统一部署和全力支持下,云杏公司根据上述公安机关批复要求,组建技术团队,制定改造试制方案和工作计划,按监管规定有序开展生产设备线改造、试制等工作。根据初步研究测算,上述生产线改造完成后,预计年加工处理工业大麻花叶(干品)能力为2500吨~3000吨。这也将是目前已知国内最大的工业大麻花叶加工处理产能之一。

实际上,除了康恩贝之外,大股东康恩贝集团积极布局。1月12日,康恩贝关联公司云南希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康生物”)与中麻立方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涵盖工业大麻的种植、提取技术、生产加工等环节,双方将共同探索与推动工业大麻的产品市场开发和产业发展。

希康生物三家子公司分别获得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同时获批许可种植合计24000亩工业大麻原料,种子采用“云麻7号”,现已基本完成包括种植面积与地块的落实和种子采购等在内的有关准备工作,即将结合农时和气候等情况先后开始播种。据了解,在符合公安机关的监管条件下,今年就有部分工业大麻在适合的银杏林地采取套种,面积近3000亩。

云杏公司系布局发展银杏叶等药材提取加工基地需要建设,如今用来发展工业大麻业务,势必会涉及到生产工艺的改进等问题。

对此,康恩贝表示,公司子公司云杏公司在取得加工工业大麻花叶项目申请的批复函后,目前尚在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和开展试制阶段。生产线改造主要是分离、纯化方面的设备增加和技术改造,还有公安监管需要的监控系统等等,有关工作正在抓紧进行。按正常预计,改造和试制工期将在3至5个月内完成。

对于参与工业大麻能给公司带来多少产值和利润?康恩贝表示,根据花叶中平均CBD含量计,按一定的提取加工得率(需通过试制并经试生产期后明确)可生产出高含量CBD的提取物。由于云杏公司工业大麻加工项目目前还处在筹备试制阶段,具体加工提取的产品的大麻二酚(CBD)含量及生产工艺参数等尚需通过试制逐步明确,并需要申请并获批取得正式加工许可证后才能确定。虽然目前一些报道资料中有国外市场上不同纯度含量CBD原料的价格,当未来市场可能变化,产品销售和价格等还取决于届时的市场需求情况,故该项目正式投产后的年产量、产值和利润具体数据暂无法预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恩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